10/29 星期一
要不是公司有案子在趕
今天我一定會請假在家照顧她
到公司後,整個心懸在那兒
所以隔幾小時就打電話給老媽問問她的情況
這一整天還是持續發燒
還高達39度,吃了退燒藥後還是依舊在38.5以上
食慾不佳又沒活力,還伴隨著輕微腹瀉症狀
還好喝水喝的還算多
不過,清醒時就要我老媽抱著走來走去(應該累壞她老人家了吧!)
也一直不停的歡不停的哭
即使昏睡也頂多一個小時就醒

看情況實在沒什麼改善
所以一下班就決定帶去另一家小兒科診所檢查看看
這醫生還真熱門,診所中擠了好多爸媽和待診的孩子
我們看沒位子坐,只好先坐在自己車裡
妍希這時可能自己退了燒
開始有活力的亂亂叫,看到路邊的狗狗經過
也不忘叫我抱她去找小狗
咦!連老妹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老妹今天本來特地請假想帶妍希出去玩的)
老妹說:妍希,妳是不是今天在整我啊!回來看到媽咪好像都好了
玩了一陣後,溫度也開始升高
她也開始哭鬧,我也只好抱著她在騎樓散步
現在發現她只要一發燒,就會開始歡
這還真是個很明確的指標。

哭鬧了一會兒後,還好看診時間也到了
心裡還開始緊張~不是怕看醫生,而是擔心妍希會和以往一樣
在診間直接上演苦情大悲劇(哭的無敵霹靂慘+嚇死人的淒厲叫聲)
顫顫驚驚的進了診間,妍希也在蠢蠢欲動
一開始護士小姐打破沈默詢問小孩的情況後就要先量體重
妍希果然聽到了指令後開始哭
還有護士小姐有和妍希一直說話
所以大致上表現還不錯,只意思意思哀哀叫一下
量完後妍希轉身逃離我的抱抱,轉向老妹(要給她抱)
妍希還天真的以為阿姨可以帶她衝出現場
醫生的一句:小朋友怎麼啦!順便也量了體溫~是38.8度
老妹聽醫生的話坐了下來(妍希這時應該覺得誰都不能相信吧~哈)
妍希看到這情況,開始失望又沮喪的哭了起來
護士小姐看到她一哭就很溫柔的拿著玩偶在旁邊唱兒歌給她聽
咦~有效咧!妍希停止哭泣很專心的聽了幾秒鐘(我很喜歡會轉移小孩注意力的護士)
在醫生要檢查喉嚨和鼻子才再次放聲大哭
醫生叔叔說(年紀沒很大所以不叫杯杯啦)
妍希的喉嚨發炎很嚴重也很紅,所以可能還會再燒個二天左右
這是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感冒引起的
回去後若燒到38度以上要用退燒藥水,若燒到39度以上則要用塞劑
正當我聽的很認真時
這時老妹不解的問醫生:醫生,她有正常恩恩吔,還要塞嗎?
聽到我差點昏到
雖然醫生回覆說這是發燒時才要塞的(但看老妹的表情,應該是還一頭霧水吧!)
老妹果然不食人間煙火
她不知道塞屁股是用來退燒,不是用來排便用。
就診完畢,護士就教了一次怎麼使用塞劑,順便也幫妍希塞一下
領完藥後在回家的路上
順便也幫老妹釐清一下她對塞劑的疑惑

回到家過沒多久,妍希就一直在排汗
也漸漸退燒了,量了量體溫總算看到許久不見的37.X度
又餵了一包藥後就早早帶她去睡
這藥也是4-6小時吃一次,本來半夜想吵醒她的
但是看她睡的很熟而且也沒發燒
所以延了兩個小時等她自然醒才讓她吃藥
哄她吃藥時,這回她讓我很感心,很乖的把藥吃光光
完全沒反抗咧~這女孩長大了!會聽話啦

10/30 星期二
上班時也是不時打電話回去
還是在反覆燒退,差不多在吃了藥後三,四個小時就會再覆燒
不過,今天的精神好很多了
她會想下來自己走,雖然腳步不太穩
但感覺她應該沒那麼不舒服
而下班回家後,一整晚就沒再覆燒
也買了電解水給她補充水份
她也很賞臉的喝了一大杯
看來這感冒病毒的威力已慢慢減弱
我也慢慢放下了心中這塊大石頭

===========來個小小的Endding===========
這次的感冒真的嚇死人啦!
溫度也創了有始以來的最高溫
也算她從出生以來生病最嚴重的一次
一個小孩生病真的把大人都累壞了
一發燒就像趴趴熊一樣賴在我和老媽身上(生病時只認的娘和外婆)
非要走來走去才不會依依啊啊叫
所以當媽的最好平時就要隨時鍛練臂力
才能臨時的迎合小孩的抱抱需求

而我和老公這幾天晚上也都沒好好睡~
半晚起來好幾次,就是怕她發高燒
很擔心她一直燒下去會有什麼併發症
但還好,妍希已經有好轉啦~

這幾天她一天吃的東西可能還沒有以前的一餐來的多
體重是有小小的掉了0.X公斤
還好沒瘦很多,不然之前的努力養胖小孩的心血會泡湯

之前餵藥都是用家裡的湯匙
這次特別去買了餵藥器來試試
不知道是妍希突然開竅還是學會體貼別人
每次吃藥都很認份的乖乖坐著給我餵
真的配合度超高的....
讓我完全不費任何力氣~還是要再說一次”金干心”

她在感冒時我還反而懷念她和我搶東西,會全家走透透的時候
希望她的抵抗力持續增強,快點打敗病毒
恢復以往活蹦亂跳又精力旺盛的小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