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都是老媽在幫妍希剪頭髮的
這次特地交代說要留給我剪
我媽知道後很不放心,就怕我傷到妍希
但~其實她真的太多慮嚕
她應該擔心我會把她剪成什麼樣子



媽咪今晚要幫我剪頭髮吔~說不緊張其實是騙人的



這幾天就看她的瀏海長到快刺到眼睛了
恩~該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
妍希的頭髮很細很柔而且髮量不多
應該還蠻好剪的吧!

我準備好後,一直在喬個舒服的姿勢
然後叫老媽好好的抱住她
再用塑膠軟墊幫她圍住脖子
為了避免變成豬哥亮頭
決定要用直式動刀法(就是髮線和剪刀成一直線,就像剪層次那樣,還是不懂的話再問我~^^)
妍希很乖的沒手舞足蹈
我想她也應該”挫咧等”吧!

我右手拿著髮剪,用雙手的小拇指勾取了一小撮瀏海
再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那一小撮
吸了一口氣,然後摒住了呼吸
[ 咔擦,咔擦 ] 第一刀下的很俐落
手指放開後,咦~怎麼好像剪太多了。
沒關係,凡事要看結果

妍希的瀏海我差不多分了三次剪完(髮量少也有好處)
這孩子也真不錯,從頭到尾都沒亂亂動
都沒有造成我的緊張

幫她拍拍臉上的落髮,撥了撥頭髮
仔細的端詳一下,果真剪的太多了!



怎麼有點像.....小瓜呆啊

老妹看到還開玩笑說:我怎麼突然很想吃脆迪酥啊(切!氣死)

老公看到只說了一句:以後真的還是星期天晚上剪好了,這樣還有緩衝時間,才不會剪完就馬上要帶出門,一個禮拜的時間應該頭髮會稍為長一點。(喂~是有那麼醜嗎?



看妳笑的有點勉強...妍希~妳也不滿意媽咪幫妳做的髮型嗎?(媽媽難過中)


妍希,本來是想幫妳剪可愛的啦!誰知道會變成...
妳就念在媽咪很有心而且這是第一次~
就別放在心上了
下次....下次~媽咪去進修一下參考一下美髮誌
一定會幫妳剪的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