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妍希脫離無齒之徒的行列後
我就開始注意一些乳牙保養的資訊
看到研究報導說:乳牙千萬不能大意,因為乳牙蛀牙會影響恆齒的發展
最好在小寶寶長了第一顆乳牙後就要做清潔動作
也提早就讓小寶寶習慣刷牙這回事

所以在妍希四個月長了第一顆乳牙後開始
我就開始用紗布沾水幫她擦拭
不然就是讓她在喝完ㄋㄟㄋㄟ後再餵她一些開水
而到了一歲左右,她的牙齒也開始爆增
再加上吃的食物越來越多樣
所以就改用了牙刷幫她做清潔

看了BBH媽咪們和牙醫師都很推薦歐樂B的第一階段幼兒牙刷
此款是適合4~24個月的寶寶使用的
在大賣場應該都找的到(我是在家X福買的)
那時是一組特價79元裡頭有兩隻,價格實在很可愛

回家後戰戰兢兢的幫她刷了第一次牙(真的怕她會排斥)
但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她居然全程都很認份的讓我刷
雖然她一直想拿我手上的牙刷去玩
也有會咬著刷牙一直吸水喝
但整場的表現還算可圈可點啦

這隻牙刷它的刷毛很軟而且握柄大小長度也適中
妍希都可以拿的很穩很好,也很好施力
而刷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發生掉毛或”避ㄘㄟ”的情形
對它的整體評價還不錯!




不過,最令人讚嘆的是到目前為止,妍希的配合度都超高的
刷牙時都不會亂亂歡,而且很愛我幫她刷
等我刷完後我也會讓她自己刷幾下
她學的有模有樣的,還會懂的先沾水再刷
刷的還挺不錯的



關於刷牙的時間~
雖然理想的情況是是每吃完一次東西就應該要清潔一次
但理想和現實還是有出入啦!
有時無法為她仔細刷牙時
就只好先讓她在吃完東西喝一些開水
不過,睡前那一次絕對不會少
一定徹底的幫她刷乾淨,而且那一次我可不馬虎
常常可以耗掉快十五分鐘(加上她自己刷的時間)
這時就要再幫妍希拍拍手啦
因為她肯耐著性子等我刷完(這種景象真的很難得啊!)

錄了一段幫她刷牙的片段
我很努力的只剪輯一小段,但片長還有點小長,總共1分18秒!先辛苦大家啦~
叫妍希”咦”或”啊”的時候,她會啊啊啊或咦咦咦的叫不停
而且有時連”咦”和”啊”都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