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79cm
體重:9.8kg (前陣子的玫瑰疹讓她的體重不增反減)
頭圍:47cm
胸圍:45cm
腳ㄚ子:13.5cm (怎麼身高沒長只長腳ㄚ)

怎麼這個月都沒什麼長進啊~
成長曲線變的超平緩的!真是養的辛苦又沒成就感。

[食]
四顆小臼變的很大顆嚕~
小犬也都陸續冒出頭
牙齒一顆一顆的長,飯卻沒有一碗接一碗的吃
前陣子真不知道是挑食,還是口味越來越”重鹹”
太清淡的就會直接撇頭拒絕吃
也不愛需要咬太久的食物~(真是個懶小鬼)
真的,我耐心真的快被磨光!慈母的角色也快演不下去嚕...

趕緊去翻翻育兒書籍,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對付她
結果還意外的有一些效果
和大家分享一下嚕!!!
現在餵她的時間都不會超過30分鐘
而且若她表示不想吃也不勉強
但是主餐之間就不提供她點心吃(餅乾,蛋糕,果汁之類的都不行...)
真的吔~~在下一餐時就會把滿滿的一碗吃掉!!!
所以最近她三餐都很正常的吃光光
滿滿一碗的吃完吔~看她吃完的那一剎那
心中真是感動萬分+老淚縱橫啊!


*本來她一吃葡萄乾就吐出來,最近又轉性了,變的很愛吃而且停不下來,也常還沒吞下嘴巴裡的,就往嘴裡拼命塞,切~又沒人和妳搶食物!


[衣]
進入秋冬之後,就開始將她春夏的衣服收起來
整理完後發現~她沒什麼秋冬的衣服咧!
所以開始激發了我的購物慾
剛好在蘆洲發現一家百元童裝店
料子很不錯,款式也好看~價格也真的很實在
現在幾乎一~二個禮拜就去光顧一次
看老闆應該是去五分埔批的貨
因為前陣子殺去五分埔找童裝時
就有看到很多一模一樣的衣服

[行]
冬天到嚕!!!家裡的地版冷吱吱
所以特地買了兩雙室內鞋給她
這手工真皮鞋很軟,看她蠻喜歡的
而且只要她一看到鞋子
就會主動拿來請我們幫她穿上
完全不用我們苦口婆心的拜託她穿



另外一提,我覺得Elle的學步鞋真的很好穿吔!!!
我先說喔!本人並沒有什麼對名牌的偏好
當然,給妍希穿的也不會去特別選擇那種貴33的
不過比較一下她穿的鞋,發現Elle的這雙最實穿也耐穿
那時是剛好看到在特價才狠下心買下去(但也不算便宜)
但發現還蠻值得的!小小推一下~



[育樂]
這個月只有買了三采的回頭書
幾本繪本才花了我幾百元,呵!有夠省。

巧虎已經換成幼幼版二個月了
不知道是不是個人的感受
我發現幼幼版的內容比寶寶版還豐富吔~
而且DVD內容也比較精彩
但是妍希也不算很愛!就感覺她沒有很迷巧虎
不過感覺起來她對幼幼版比較有反應
還是很慶幸她沒有中巧虎的毒太深啦~
她也不會一直請大人放DVD給她看。

*希望妳當個氣質小美女,常畫畫也不錯。


[生活 vs 行為]
她有時會覺得好玩的直接往後倒,第一次真的嚇壞我了!發現她有這種行為時一定嚴厲的訓斥她,不然萬一那一次大人沒抱緊或動作慢一些,她就可能整個倒栽蔥或撞傷腦子,那時就真的想哭也哭不出來了(想想~後果真堪不設想)。有一次她在床上玩,趁我不注意時往後倒,結果頭去撞到了牆,她還會先看了我一眼後,才放聲大哭。(厚~妳也會怕人家罵喔!)

她的脾氣還蠻大的,不高興就摔東西,不然就打人或尖叫(喂!我生妳下來可不是我要討皮痛的咧~)
不過,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嚴加看管,果然改善很多
我可不想以後被冠上教女無方的罪名啊。
要問我用什麼方法喔!除了在她發脾氣時要馬上告戒教導她外(表情嚴肅+口氣堅定)
一定要馬上喔~千萬不要過了幾分鐘後才教,小孩早就忘光了他到底是做錯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無比的耐心+毅力

所以她現在超會看人家臉色的,老公有時會因為她亂發脾氣兇她,所以有時她在耍性子時,會馬上看看把拔有沒有在觀注她。(現在的小孩真賊)

很蠻愛乾淨的!!只要還穿著鞋子,而她想爬上床的話,一定會叫大人然後比比自己的鞋子,請我們幫她脫掉啦~恩...愛乾淨是個好習慣

喜歡爸爸餵她吃飯咧...連我要餵她都指名要爸爸!!!雖然輕鬆了點,但還是讓我很吃味。


*這....這....看起來趴的不太協調也不自然(好像是我抱太高了!)


[發展]
手語:寶寶(她會用手抱胸然後左右搖~真古椎)熱(手放在嘴邊,手掌會上下揮動)、對不起和謝謝、花朵

口語:會叫姨和婆(外婆),姨的音發的比較正確,而婆的音還只停在氣音階段,聽起來比較KK音標的P。

前陣子買了維尼熊的小毛毯,所以她現在認得維尼熊和裡面的粉紅小豬,看到維尼熊會超開心的,而一看到粉紅小豬就推推自己的鼻子,這時大人學小豬叫她就會很Hight。

有一次在客廳玩玩具時,妍希就突然學五大郎一樣,蹲著走路,原來她是在追球,哈!當時我只顧著笑,忘了錄起來啦!有機會再給大家瞧瞧”小小五大郎”(這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目前大人單手牽就可以上下樓梯,也開始會小跑步,但通常跑太快的結果就是看到一個小人兒滑壘,還好她很堅強,自己跌倒都很少會哭,會自己站走來然後繼續跑(真是跌不怕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