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400D的第一個假日,想說在家已經拍很多了
但室外照還沒開張咧~
因此我們就帶著妍希前往新生公園



小時候老媽再怎麼忙都會帶我們四個到處走走
新生公園也算是她常帶我們來的地方
所以一踏進那兒,一切變的好熟悉
景物依舊,但已物換星移
我也已成了人妻人母,當天看到女兒玩的開心,笑的很燦爛時
也想起當時老媽帶著我們玩樂的情景
頓時兒時回憶上了心頭,記憶也變的鮮明
沒有感傷但心中有好多感觸
咳~咳~咳~本人離題了

差不多五分鐘就可以看飛機低空飛過
即使過了多年,我看到飛機降落還是很興奮
妍希看到時更是開心的自動摀著耳朵



來到這,妍希似乎不太害怕(沒一直討抱抱),但還是先從玩包包和提袋開始(這好像是固定的戲碼)



不過,下來走時還是要牽著把拔的手



但沒幾分鐘,一直牽著把拔的手也慢慢放開



然後就開始開心的爆走,到處趴趴造



這時她好像發現了感興趣的東西停了下來



妍希:嘿....我可要爬上去看仔細



妍希:噗~看我一個箭步,人小真的有點吃力。



妍希:呵...順利的爬上來啦!



原來她發現了可愛的大姐姐



和大姐姐玩了一會兒(都是妍希在偷摸人家),居然坐在台階上休息還出現了疲態,在戶外怎麼覺得她的電力比較不足。



但是找到新鮮事做後,她會開始活躍起來,那表情多鬼靈精怪啊!
這是自備的吹泡泡,每到公園就一定隨身攜帶,老公吹+妍希追+我拍~標準的玩樂模式



新生公園沒有逛多久,就想說先去旁邊的林安泰民俗文物館逛逛 (因為開放時間只到5:00PM)



林安泰古厝算是台北市現存古宅中年代最久的古厝之一
這是一棟非常精緻的二進五間起四合院古宅,原本是位於敦化南路上,不過當時為了都市計畫,只好遷建至目前的中山北路上



裡頭的一磚一瓦都是經過仔細的丈量施工,為的就是要復原始貌



其實走在其中,我還真的有點驚驚
雖然這是個觀光景點,但看到古物就會開始想東想西
進入昏暗的房間就覺得有點不在自在
也不太敢看裡面的鏡子~深怕看到異狀(呵...別笑我膽小,我是天生怕鬼滴!)
所以幾乎我都抱著妍希逛,更別說好好的觀察或拍照了
不過,看的出來妍希進來後也是安靜許多
可能她也不太喜歡這種地方吧!(是遺傳到我嗎?)

看看天氣飄來一朵大烏雲,也開始滴著毛毛細雨
我們只好趕緊準備回程
在古厝裡沒拍到什麼照,只好在外面拍個紀念

妍希:麻媽,妳剛剛是不是也會怕!哈哈哈....膽小鬼



妍希:不過我會保護妳的,來....給妳秀秀(馬麻OS~妳自己還不是一樣,進去後大氣也不敢喘一聲)




一上車,妍希沒幾分鐘又昏睡過去(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林安泰古厝:http://www.ca.taipei.gov.tw/civil/lin-an-tai/news.htm

攝於玉泉公園 (全程拍攝使用Canon 400D+18-55mm USM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