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假帶妍希去打預防針
下班後就直接和老媽約在醫院
這次小弟和弟妹也一起去!!
一個小孩有四個大人陪同,妍希還真像個皇后出遊咧

大家都到了後就一起在醫院的美食街用餐
這裡又重新裝潢過了,感覺明亮也乾淨許多
時間差不多了就上了2F小兒科
填好接種預防針的黃單後,就先量身高體重
自己量的果然比較不準,身高居然有83公分吔!(怎麼在家量只有80CM)
本來指望體重有出乎意料的驚喜
不過,很抱歉一樣不多不少就只有10公斤
看來我要擬一下增胖計劃了!!
肉都只長我身上那怎麼行~

檢查完出了診間,才發現今天怎麼那麼多人啊!好險有提早到
因為看診時間還沒到
先讓妍希在兒童遊戲室玩玩
空間還算大,放置了大球小球還有跳跳馬搖搖象和一些感覺統合的玩具
場地也佈置的蠻安全的
在小兒科的旁邊設置了遊戲室還真不賴
小孩也不會因為久等而不耐煩
妍希什麼玩具都會想玩一下
看到有人在玩就會很好奇的盯著人家
然後就開始東奔西跑去玩其他的
還不時爬上爬下,真的好佳在小弟和弟妹有來
不然,只靠我和老媽可能會花轟。

↓一開始他就馬上相中這個搖搖象



↓搖了兩下後,眼神開始物色下一樣玩具



↓爬上跳跳馬抓緊馬耳,開始瘋狂跳跳跳~



↓只是跳沒幾下又轉移目標,這孩子無法在一個玩具上停留30秒,算是過動兒嗎?(擔心~~)



↓這個大球我超想買給妍希的。



↓別以為她只站在上面,下一秒後她就攀上了旁邊的網子(喂!妳穿裙子吔~)



↓不過,這玩具她並沒按照原來玩法,她只是拿來提著走。




↓教了一兒,總算會用手撥來撥去!咦~驚見小褲褲啦!(我們是淑女咧!趕緊用馬賽克擋起來)



一會兒後聽到護士叫妍希的名兒,就帶去診間給醫生檢查
裡頭已經有個嬰兒在嚎啕大哭
妍希就一直皺著眉看著他
直到檢查完還是看著那小嬰兒
她看的入神,連檢查都忘了哭,只唉了幾聲而已
我還真多謝那個哭不停的小嬰兒啊!
讓我不用再花力氣安撫她

我問醫生妍希的皮膚有點粗粗的
有時還會有一些小顆粒是什麼情況。
醫生說:這種寶寶是屬於過敏體質要注意吃的東西(現在過敏寶寶好像越來越多)
還有最近空氣比較差,氣管比較不好的寶寶會常打噴涕
最好給寶寶載口罩(我當時心裡在想,妍希要好好載著口罩難度還蠻高的咧)
而且鼻子也要清乾淨以免塞住
阻塞時就容易會增生病菌
醫生在提醒一些事情後,就說檢查一切沒問題,今天可以打針嚕!

我先拿了單子去批價領藥
這次要打的預防針是自費的新制四合一(710元)
領藥後把藥劑交給了護士,心理也開始準備要作戰~
固定好妍希後,她也知道我們準備要幹嘛
剛開始想要扭動身子
護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大腿外側一扎
妍希的哭聲在一秒後開始響起
我怎麼秀她她也不理
頭一轉就要給外婆抱抱
為了讓她轉移目標,趕緊帶她去遊戲間
我們三個大人也開始逗她笑
還好我們功力都算深厚,這次哭的不算久
看沒有再出血就準備帶她回家。

每次打完預防針後就開始擔心接下來的觀察期
不過,好在這幾天都很平安的度過
沒發生什麼副作用,恩~沒事就好!

--後記--
妍希很愛玩球,所以我一直想買個大大顆充氣球,只是不知道該去那兒買好呢?改天去玩具店逛逛好了。

雖然妍希沒有很嚴重的過敏,但從小就被醫生判定有過敏體質,因為她小時候的皮膚就常常有小栗診和蘋果臉(尤其在秋冬季),不知道食補有沒有辦法改善?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