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

兒童的常備藥記得準備,在行前可以先去找小兒科醫生,請他開一些感冒、頭痛或是腸胃炎的藥品,並且要詢問用量和使用次數,以防小朋友在旅程中有任何狀況。

行李盡量以簡便為主,但小孩的東西一定要帶齊全,還有建議要帶小玩具,要是同團有其他小朋友也可以交換玩具玩,讓小孩有玩伴,這樣大人會輕鬆不少。

保險方面,只要父母親任何一方幫小朋友刷團費,那一樣享有保障喔!只不過小小孩額度只有200萬而已。

飛機上

起飛時難免耳朵會耳鳴,這時教寶寶吞口水或是給他喝牛奶或水,可以改善耳朵不舒服的症狀。

幼兒雖然不佔機位,但航空公司還是會準備餐點給小朋友,若沒有特別告知的話,二歲以下幼兒會給嬰兒餐,就是一些水果泥之類的罐頭食品;二歲以上的小朋友會給兒童餐,就是一般的食物,只是份量沒有那麼多,因為妍希算大小孩了,可以吃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我有事先交代說要換成兒童餐,有麵有水果有布丁,看起來很豐盛吔!但妍希除了水果外其他都不愛吃,其他的就全進了媽媽的肚子啦,上飛機後可是無法更換餐點的喔!

機上的位子大螢幕的頭一排,空間大很多喔~那兒也可以掛吊床,我覺得比較適合帶著小小孩的父母們坐;這次去程時我是抱著她,先餵她吃飯又要自己用餐,活動空間實在是小小小,但回程就學聰明了,我在大部份旅客都上機後,詢問空服員還有沒有空的位子讓我們換座位,讓小朋友也可以獨自坐一位,這樣就不會太擠,而且乖很多,因為我放機上的兒童節目給她看。

機上的廁所也有尿布台,但不是每一間都有喔!不過,機上的廁所小尿布台也可想而知,我幫妍希換個尿布就搞的我滿頭汗。

旅程中

容易暈車的寶寶,千萬不要在車上或上車前喝一堆水或牛奶。

關於推車要不要帶,這個可能見人見智,但以我這次到九州的經驗,真是覺得帶對了!因為日本人真的很感心,像在豪斯登堡或Kitty樂園,要是我們推著空推車要去玩遊樂設施,他們會主動幫放妥Baby Car,等我們玩完後走出出口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推車在門口等著,而且也不用擔心上下樓梯的問題,因為他們會為推推車的父母或殘障人士設置電梯,真的~服務很周到!第一次讓我覺得帶推車不會很累贅,在台灣就沒那麼方便了。(沒考慮揹巾是因為妍希不喜歡,每次用揹巾揹她就狂哭狂扭)

最好隨身攜帶蛋糕或麵包或吐司類的乾糧,讓寶寶可以補充熱量及填飽肚子,主要是因為這次妍希實在食量小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用餐時都只一兩口就興趣缺缺,可能是日本的食物都冷冷的而且很鹹,她就只對熱黱黱的白飯和粥願意多吃一點,吃最多的一餐就是海苔+飯或是飯友+飯(粥),她其他的日式小菜都一概不賞臉(連炒蛋都不愛),所以隨身帶著糕點給小朋友充飢是必要的啦!

喝水的方面,老實說我還真喝不慣日本的水,總覺得有一股味道,不過妍希倒也不排斥,所以我就不擔心她缺水的問題,若是擔心寶寶會不習慣國外的水,可以自己帶水去到飯店時再倒在熱水瓶煮熱,但記得要把放在拖運的行李中喔!還有在九州熱水不容易補充,像妍希一整天應該只有在早上時喝到溫開水(有飯店房間的熱水瓶),其他時間都是喝冷開水。

其他的想到再補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