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兩家族一起出遊已經一段時間了
所以想在年底前再來個二日遊
讓兩家人再培養一下感情嚕^^

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搜集資料和一些事前準備
因為同行中有小朋友所以車程不適合太久
於是一開始就先選定北部區域
上次是去宜蘭,所以這次改往西部發展
因此桃園和新竹就列為首選的地點嚕!!

前一天在準備時發現...妍希的東西就佔了我行李的一半
我和老公只能共用剩下的一半...
呵~沒辦法!!小孩子的尿布就佔了不少空間
就這樣兩家人共九個大人及二個小孩和一個幼兒
一切準備就緒~~就希望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嚕


哇...一大早就看到可愛的陽光伯伯探出頭來~真開心的不得了
用完早餐後9點45分整裝出發嚕....
第一站是到桃園的活力健康農場
中山高今天的車況還不錯...差不多一個小時多就抵達了
因為事先有預定活動所以到"活力"時
門口還有歡迎的牌子迎接我們^^

服務人員"小辣椒"先帶我們到焢窯區
早上要先燒窯,下午才有香噴噴的雞和地瓜可以吃
一開始先堆紅土塊差不多疊個五六層高後,
接下來就要升火了~~~這麼重要的工作當然交給三位男士了~
我們把地瓜用報紙包好...並用水沾濕後備用
呵~~全部的女生就去努力的拍照了
差不多一個小時後紅土塊已經由紅變黑,
這時服務人員就指示說可以放食材了
把紅土塊推倒再蓋上砂土把火息滅
接著放入地瓜和全雞
最後再用砂土蓋起來....完成嚕~~就等下午三點開窯嚕
12點半...大家也都餓了~~
我們就前往他們的咖啡廳用餐
今天餐廳剛好配合聖誕節有優惠活動...
所以都是八折優待,門票也可以抵消費
整體來說菜色還不錯....也很豐盛
吃飽喝足後....就要去消耗一下熱量嚕!!

那邊有個三合院,旁邊都放著一些古玩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老公果然是農家子弟...陀螺都很順利的打成功
只有我們這些都市小孩怎麼樣都失敗Orz
妍希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好好睡到,加上涼涼的風
沒多久就已經在我懷裡呼呼大睡了
玩了一陣子後....聽到廣播說要我們去活動區集合
呵~~要開始擂茶嚕~~

小辣椒姐姐說明怎麼擂茶後
大家就開始動工了....輪流把東西磨碎
沒多久香香的擂茶泡好了
嗯...很香濃..再加上米香一起喝~~好讚喔!!
接下來是要搗麻糬~
還真的想像不到搗個麻糬要費好大的力氣
搗完後我的我的手又酸又痛~~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等著吃好了...
十幾分鐘後長糯米已經全都搗成糊了
搗好的麻糬放在盤中切小塊後均勻的裹上芝麻花生糖粉...
迫不及待的塞了一口!恩,真的很Q很好吃~~
一連吃了好幾個...這時才覺得怎麼從中午到現在都一直在吃
待會還有土窯雞和地瓜咧
今天的熱量吸收不少啊
吃完後...大家就各自去逛逛了!!!
妍希也該吃飯了~~和他們借了辦公室餵妹妹
雖然很克難!但總比在廁所好多了

3點多大家往焢窯區集合....準備要開窯了喔
服務人員指導後大家開始動作,沒多久就看到地瓜和雞了
頓時香味四溢...又讓我胃口大開了
快速的將地瓜和雞送回我們的休息區
先將湯汁一一倒在碗裡
我馬上喝了一口....發現有人蔘的味道
唉!!只好忍痛的讓給別人喝了....
大夥都吃的很撐,也全都吃光光
在附近又逛了一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要啟程到新竹楓泡泡溫泉嚕!
但這時居然發現......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