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二個多月的全職媽咪,很能體會全職媽的辛勞,這職務比想像中困難許多,面對一個小娃比處理職場上的問題還棘手,雖然有老媽一起幫忙,有時還是會被她氣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是看她無邪的跑過來叫媽咪時,氣又全部消失,每天過的就是悲喜交加的生活。

不過,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讓我能在家陪著她。

之前剛開始接全職媽媽工作時,她本來最多就只會說一至兩個字詞,醫生還說這樣不行喔!他說大部份都已經會說3個字或一小包話,聽到醫生這樣的回應,還真的擔心她有語言障礙,於是我開始不時的對她一直說話,不管她會不會回應,我就是一直和她講,還好這樣好像是有助於語言發展,到目前為止已經會用單字組出自己想表達的,心中的成就感也不禁油然而生,也表示她並沒有學習遲緩。

一整天陪著她,看著她慢慢的成長,那學習的速度讓我覺的驚訝,可能只和她說明一兩次,她就能表現的很好,這小妮子真的讓我生活充滿了驚喜。現在她愛膩著我,拿著書就叫我唸;玩玩具一定要我陪她玩;睡午覺一定要和我抱抱睡,連去上個廁所或離開片刻也會不停的一直喊媽咪,直到我出現為止,這親密的親子時間,讓我好感動也好快樂。

但快樂的背後也是有擔心和煩惱,我開始擔心教養方式不知道對不對,也覺得自己在處理事情上需要有更多的智慧,當然,這也考驗自己的耐性,以前有工作時,下班後陪著女兒總是有無限的耐心和毅力,但現在24小時天天在一起,有時看她站在椅子就會忍不住大聲的阻止她,拿叉子在玩食物就兇巴巴的警告她,有時真的會忘了我極力奉行的愛的教育,忘了要好好的孩子講道理,在大聲完後就發現自己怎麼那麼衝動。

要帶好孩子的這個任務,給我蠻大的壓力,女兒常演出狀況劇,我也只能隨機的配合演出,其實也不知道怎麼自己處理的方式恰不恰當,要學的東西還很多,要不時的充實育兒方面的資訊才行,當個好媽媽好難喔!

除了育兒的困擾,擁有自己的時間也會相當減少很多很多,因為必須全天候的照顧女兒的生活起居,除了她睡午覺外,其他時間想要做自己的事或學習,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一開始的幾個禮拜步調實在是亂的可以,記帳是有一天沒一天,忘了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常搞的自己灰頭土臉;那時可是花了一陣子才調適好,總不能為了顧女兒什麼生活大小事就不管了吧!現在已經習慣了在做好事前規劃和時間管,將待辦事項一一記下來,再依輕重緩急,然後就等女兒睡著立即執行(呵~感覺怎麼好像偷偷的做事)。

接下來即將要在六月份中上個為期三個月的課程,那時角色又即將要轉換一下,想到無法整天陪著她,其實心裡還真的有點失落。

若問目前會不會想當個全職媽咪,我想~我的回答是,在學齡前的孩子我會很希望能在家帶他們,因為不止是要陪他們長大,而是這個育兒的重責大任,我想要自己扛下來;但是想歸想,接下來是怎麼安排,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