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開始,就想戒掉母乳

其實已是所剩不多,頂多只能當當點心而已

是因為發現女兒已成了習慣,晚上一定要喝到睡著才肯放過我!

雖然只剩早晚各一次,但造成她變的很依賴喝ㄋㄟㄋㄟ

而且即使沒了還堅持要吸到睡著,這樣實在很遭糕。

之前無論怎麼好說歹說,任她哭鬧還是沒法完成這個任務。

剛好,前陣子我住院養病,所以想說趁機就斷了吧!

一開始還真的會漲奶,需要二天就排空一次

但隨時排空的時間拉長,量也開始漸漸減少

出院回家後發現,真的算退奶成功了啊!人體還真的很妙咧~有一套它的供需法則

因為她那段時間都和外婆睡,想說她應該忘了這回事兒了吧!

但就在我回家的那一晚,睡前她突然想起什麼,就和我說:我要喝ㄋㄟㄋㄟ

我們怎麼可能再走回頭路,用各種方式讓她知道已經沒有ㄋㄟㄋㄟ

結果,她一聽到沒有ㄋㄟㄋㄟ喝,居然很現實的就和我說:我要下去找外婆

就這樣,至今每晚還是重複著以上的戲碼

不過,她並沒有特別的堅持和吵鬧

所以~這算是有成功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