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了打個B肝疫苗實在很坎苛
白挨了很多針,也白流了一些眼淚
不過~還好結果有驚無險。

話說~那時在懷孕第32週時有抽血檢查B肝
報告上是說我沒抗原(沒被感染過)也沒抗體
當時老公就在擔心要是在產前被感染了B肝
那小朋友不就要多打免疫球蛋白了
詢問了婦產科醫生,醫生說基本上會在產前幾週感染的機率很低
所以先不要在懷孕時打疫苗
怕打疫苗會影響寶寶,所以注意一下不要去輸血就OK了。

坐完月子後,去蘆洲一家診所做基本健康檢查
項目裡面有B肝的抗原抗體,想說檢查一下後就順便打B肝疫苗了
現在想想去那邊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幾天後去看報告....報告居然顯示說我感染了B肝
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呆了一會兒...就哭了
心裡想:怎麼那麼倒媚,到時沒自發抗體怎麼辦
定期做超音波和抽血檢查事小,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感染的
要是是在懷孕前被感染,妍希會不會也被感染了
這樣妍希不就變成先天性的B肝帶原!
一想到這~就好難過,心情怎麼都好不起來。
搞的我接下來的好幾個禮拜都超"鬱卒"的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有可能驗錯,或是到時會自發抗體的,別太擔心了。
但我是在煩妍希有沒有被感染....唉~沒辦法了!一切聽天由命了。

在過了四個月後,老公公司有家屬的優惠健檢
所以去做一下全身的健康檢查
報告出來後又發現,怎麼顯示沒抗原也沒抗體
真是可喜可賀啊....但那一份報告才準啊...

於是又去了三重一間診所,醫生說要我的情況真特殊
怎麼可能兩家驗的結果不一樣
為了確定一下就要再驗一個什麼C抗原的項目
才會知道到底有沒有被感染過.....於是~我又再抽了一次血
二天後報告出爐了....證實我沒得過B肝
當天就馬上打了第一劑的B肝疫苗
第二劑是要隔一個月,最後一劑是在第六個月施打

打完針~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著實鬆了一口氣
不過...真的會被蘆洲那一家診所氣死,實在是爛的可以
他們一定是拿錯血液去篩檢,讓我心情一直很低落。
還好吉人自有天相~一切都沒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