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1M
妳過了生日後,媽咪發現妳學東西更快了喔!會想自己吃麵條,而且吃的好棒喔!只掉出了三四條出來,而且語言部份也有進步喔!會從1數到20,還會唸手指謠了呢!

妳變的好愛跳舞,我都懷疑妳到底遺傳到誰了(妳爸妳媽的舞藝實在連幼稚園生都不如),而且自創了很多怪異舞蹈,媽咪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喔!但明明我很少給你看電視的啊!妳怎麼會有那麼多新招式,我想是妳自己的發明吧~

開始戒尿布,但妳總愛把小馬桶當玩具,三不五時就脫了褲子坐上去當馬騎!我想~妳應該還沒準備好吧~寶貝,不急不急~一切慢慢來喔。
IMG_7568.jpg

2Y2M
很愛聽也很愛看Little Fox 英文兒歌,每次都很認真的盯著!而且開始會主動要求要看"小猴子"(這是她對Little Fox英文兒歌的統稱)
參考文章:Little Fox 英文兒歌
DSCF7137.jpg 

2Y3M
最近的POSE很固定喔!一律都是以YA代表~

妳已經會好多首兒歌,背唐詩和唸三字經也表現的很棒;待人也有禮貌,人家拿什麼東西給妳,妳就會說謝謝
IMG_3585.jpg  

2Y4M
認識數字1~10嚕,這全要歸功於巧虎的學數字

好不容易讓你的頭髮留到可以綁的長度,沒想到,妳卻不愛綁頭髮,綁一下不到幾分鐘就扯掉,所以~媽咪只好又帶你把頭髮剪短啦!

PS...這三個月,媽咪實在太偷懶啦!所以記事本幾乎都空白,媽咪會改進啦!
IMG_2677.jpg 

2Y5M
妳可以自己排積木排好久,而且最近媽咪發現妳的積木作品很有創意,雖然以平面居多,但每次都有新排法,好棒喔!以後可以嘗試往上疊喔。

我生病住院期間,因為都沒和妳一起睡,所以就戒機讓妳戒了母乳,但老實說,媽咪還真的有點失落感,雖然有時我抱怨腰會酸,還直說好累~但事實上媽咪愛妳依賴我的感覺,愛看著妳親膩躺在我懷裡,很滿足的吸到睡著,那小臉蛋怎麼看都不會膩
DSC_6042.jpg 

2Y6M
可能是爸爸媽媽都從事電腦相關行業,所以覺得妳好會操作電腦,常常一會兒沒注意,不是把資料刪掉、不然就是幫忙關機、還會自己換桌布,連外婆都不會的事妳都會做了!這是天份還是誤打誤撞呢?

寶貝妳好厲害,會自己看圖說故事了,唸過幾次的繪本,妳都會再照著原來意思講一次!有時有幾個地方講錯了,我提示一下後,妳還會自己說:我說錯了,不好意思。(女兒~沒關係啦!說錯沒那麼嚴重)

妳已經到了只要聞歌就起舞的年齡嗎?只要有一點音樂就會開始搖擺跳舞。最近也會唱"Jingle Bell"是因為聖誕節到了要應景一下嗎?
DSCF8997.jpg 

2Y7M
很會自設情境,妳常拿起電話假裝講,然後就剎有其事的說"是是是~去中山北路喔!不是不是~去住那裡要和我說喔!"(真是服了她了)

學習能力真的很強,流行歌居然聽久了也會唱了,歌詞還都不會錯,媽咪承認我老了!

有次被外面的煙火聲嚇到,馬上衝向我,我立刻回應妳一個大大的擁抱說:不怕,媽咪在。接著放完煙火後,妳坐回原來地方邊翻著說邊說:還好有媽媽在。短短的一句話但好動人,媽咪希望能成為妳永遠的避風港,永遠不會遺棄妳,永遠都會保護妳。
IMG_9962.jpg 

2Y8M
妳現在穿衣服已經穿的很棒嚕!還會自個兒把衣服塞進去,又是一個被巧虎教育成功的案例!

 

媽咪有回到職場的打算,為了讓外婆不那麼累,只好送你去唸幼稚園。去試讀了三天,妳的轉變讓媽咪很驚訝,也知覺我的寶貝原來心裡的感受那麼深
我想~妳還沒準備好吧!妳還不習慣,下次,若要再送妳去,一定會先和妳達成共識,才不會讓妳如此的無助!
參考文章:時機未成熟!

才在幼稚園幾天回來,妳就得了諾羅病毒(一種腸胃型的感冒),而且看你那麼難受~真的我的心裡也很難過!
DSCF9384.jpg 

2Y9M
有天妳突然和我說:媽媽,我不想去上學(我很驚訝妳怎麼會突然想起,從上次試讀後就沒有再提過了)
我接著問:妳為什麼不想去呢?
妳回答:因為我想和媽媽在一起,因為媽媽是我的寶貝(真是揪感心吔!)
我真的瞬間紅了眼眶,把妳用力抱的好久好久
也和妳保證一定等妳準備好了再讓妳去,妳馬上回報給我一個好燦爛的笑~真迷人
寶貝,妳的心好敏感,媽媽希望用愛讓妳不再畏懼,直到妳不再害怕為止。

你開始有自己的情緒,有時小小的挫折感或是有點不順你的意,妳就會發脾氣,媽咪很高興妳已能察覺到自己是有情緒有感覺的,但不是以打人或大吼大叫來表示喔!那樣是不對的,媽咪愛你疼妳,但希望妳是個EQ高的孩子,所以才會兇你罰你教你!我希望妳在生氣時能轉換能量,快速的變開心,這樣才能做很多開心的事啊!

有一次一直叫外婆,結果外婆正專心看報沒注意聽,結果,妳就嘴嘟嘟的說:外婆~妳都不禮貌(呵~妳已經會開始管人了嗎?)

妳變的好愛接電話,既然妳要接,媽咪就直接教妳電話禮儀了,現在妳會在接起電話時說:喂,請問你找誰
然後聽完後就會說:請稍等一下(講完居然馬上掛掉)
所以以後打來我家的人,請不要大驚小怪,也不是我不想接你的電話,所以請再撥一次!呵

假裝講手機,就說:我跑錯地方了,不好意思,我現在過去!


IMG_1214.jpg 

2Y10M
你知道媽咪肚子裡有貝貝的存在後,三不五時會挺著肚子和我說:媽咪,我的肚子裡有貝貝吔!
有一次還問我說:等貝貝出來,我再進去(肚子裡),好不好啊?(媽咪聽到不抱緊妳都不行)
媽咪知道有了貝貝後,就不能一直抱著妳散散步,還會要求妳動作輕輕柔柔的,說話小小聲的,要妳配合媽咪,妳偶爾一定會想要再回當個小Baby,重新享受那得天獨厚的愛,但媽咪想和妳說,即使有了貝貝,對妳的愛還是滿滿的,這份愛不會少只會越來越多!

有次妳突然說:我不喜歡媽媽,因為媽咪有時會生氣~
媽咪很驚訝,因為妳說出了自己的感受,所以媽咪也反問妳,那妳生氣的話,媽咪是不是也不喜歡呢?妳聽了後點點頭,我繼續問:那妳以後不要發脾氣,什麼事都好好說好嗎?妳很大聲的說"好"(但是隔沒幾分鐘又忘了)
IMG_2517.jpg 

2Y11M
妳有天睡前問說:爸爸你不要上班好不好,我想你陪我玩,你和媽媽都陪我玩!
爸爸說:爸爸白天要去上班啊!不上班怎麼賺錢呢?妍希要買東西或是買玩具怎麼辦,那誰要賺錢呢?
妍希說:阿姨可以去上班賺錢~
真的聽起來很開心,因為妳是如此的在乎我們
很愛妳膩著我,因為我知道妳黏著我們是有期限的,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時期!

去年留到現在的長髮,媽咪想說妳現在長大了應該愛漂亮了,所以在妳綁完頭髮後就直稱讚妳好美好可愛,但妳好像不當一回事,依然不愛綁,看到妳又因為天氣熱脖子都起了小紅疹,唉!媽咪只好又心一橫~帶妳去剪短了!(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綁公主頭啊!我的女兒)
DSC_9880.jpg

 

不過,在玩的過程中發現女兒的個性.....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性格
就是只要有其他小朋友過來玩,她一定馬上讓出來,然後就站在旁邊看人家玩
我有鼓勵她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但她就說什麼都不要
一直到別人玩完離開,她才又進去玩具屋裡,真的也不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

她向來是個不愛與人爭的孩子

很成功的戒了尿布,但恩恩還是一定要求要包

---------------------------------------------------------------------------------------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事....來不及一一備載啦!!!!
不然這篇可能會變的落落長~
感謝~一路陪我走來的!叔叔阿姨~來,先香大家一個以表謝意。
DSCF1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