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早上十點左右就覺得肚子有感覺
差不多是十分鐘左右就開始宮縮
然後就是伴隨著肚子痛和腰酸,而且不時還一直肚子痛想上廁所
我也有預感這次是真的快生了~
所以我也開始再最後一次Check待產包和準備的東西

中午十二點左右張羅好Sylvia和我的午餐後
這一餐我吃的不算多,因為一直不舒服(還好真的吃不多~)
規律的陣痛也漸漸的由十分鐘一次慢慢縮短為5~7分鐘一次
因為第一胎有被退貨的經驗
所以第二胎就很不以為意,想說等3~5分鐘再去應該還來得急
因此又特別洗頭洗澡,等著老公回來~

下午三點到了台大兒醫大樓九樓待產室
經過內診後發現已經開了兩指,護士說可以辦住院了
接著就請一位醫生來照超音波
本來很開心這次沒被退貨,雖然持續的陣痛但那時是以愉快的心情待產的
不過,就在醫生說了一句話之後~我.....傻.....住.....了
她說:「和妳說一下喔,妳可能要剖腹了吔!因為現在胎位不正,寶寶頭下腳上。」

天啊~這是如此晴天霹靂的消息
剖腹...想都想沒過的過程,就要發生在我身上了
我和老公真的現場都呆了有半分鐘左右
當時真的一直覺得不可思議,在臨盆之際居然還會亂轉
回神過來後,老公問:這有機會自然產嗎?
醫生回答:現在寶寶在肚子裡是採坐姿,就是臀部朝下,腳是弓起來的,可以自然生,但有風險,胎兒可能會有危險。
一聽到這樣,真的馬上死了心,為了能順利生下貝貝,那就挨那一刀吧!

護士領我到待產室換了衣服,就躺在病床上
所有的護士好像很急的樣子,大家都在為我要準備手術的事忙進忙出的
開始幫我處理一切前置作業(刮毛,抽血之類的事)
本沒不是很緊張的我也莫名的緊張起來
不久,我的主治醫生也來了,老公又再問一次:開不開刀有沒有什麼風險
主治醫生說:若是自然產,胎兒的風險比較大,因為可能到時難產時還是要開刀;若是剖腹產則是媽媽的風險稍大一點,因為沒有禁食八個小時以上,所以若到時引起嘔吐又不小心吸入嘔吐物時,會造成吸入性肺炎,這個可能要請你們自行評估一下!若要開刀就要現在,等不到八個小時後了,因為已經開了兩指又一直在陣痛,怕到時會更不好。
為了還是讓寶寶安全生下,我們都答應開刀了!

差不多快四點時進了手術室
護士們就幫我接上測血壓還有心跳等等的儀器,手還把我先固定住,整個呈現十字型固定
在一旁的麻醉師很意外的問我:妳不會緊張嗎?我的心跳還比妳快吔!
我淡淡的說:其實我還不敢相信我要剖腹吔~
其實內心還在一直問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貝貝偷轉過來的
手術室的氣氛很冰涼,一點都不覺得溫暖
個人覺得應該放些輕音樂會比較好一點!

在所有一切準備就緒後
就準備要施行半身麻醉,醫生先問了我的身高體重,還好今天早上有量過是53.5kg
先側臥並曲膝,從腰椎打進去的那一剎那
真的可以感覺酸酸麻麻的,真希望不會造成以後腰酸後遺痛
沒多久腳就開始覺得麻麻的
他們也一直在用冰冰的酒精測試我麻醉的程度
我還真害怕在麻醉還沒有效之前,就給我切下去了!
隔一陣子後,覺得肚子有點動靜~我好奇的問:動刀了嗎?
麻醉師說:已經開始了,不會痛吧!
恩~是真的不會痛,但在五分鐘過後我發現開始很不舒服
感覺整個肚子被擠壓的很難過
我問:剖腹不是不會痛嗎?怎麼我感覺的出來
麻醉師回答:因為妳是緊急開刀,沒有禁食八個小時以上,而麻醉會引起嘔吐,到時怕會造成妳有吸入性肺炎的情況,所以麻醉藥有減少,妳忍耐一下。
蝦咪~難怪會感覺的到!好吧~應該就只有這樣子的痛吧~

擠了一陣子~聽到了貝貝的哭聲
我真的當場就哭了,真是好不容易把她生下來了,還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在快樂之後緊接著是更痛苦的開始
可能麻醉的藥減輕藥量的關係,疼痛開始加劇~
覺得五臟六腑通通都被扯來扯去
我開始痛到發抖了,麻醉師看我這樣馬上加了一針止痛針
但是真的一點都沒減輕疼痛感

這時候護士居然抱寶寶讓我確認:寶寶有手指有五根,腳指也都有五根
體重是3434(厚~居然比Sylvia還重,明明我有控制體重了!)
然後就要我親親寶寶,真的~那時我都痛的要死了,還要我做這些溫馨的事
實在覺得時機不太對~現在的我實在無法感受到任何喜悅!
只有一直唸著菩薩的聖號來轉移注意力。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發現痛的感覺快超過我的負荷了
開始大哭大叫,完全比我第一胎自然產時痛上好幾倍
整個是被撕裂的痛,痛到
醫生一直說:快好了,再五分鐘(前五分鐘也是和我說還剩五分鐘)
我才不管他說什麼,幾分鐘也沒辦忍了
有點歇斯底里的又喊又叫又哭的~這真的是生平以來遇到最痛的事
這時聽到醫生說:讓她睡一下好了!
所以我在沒多久之後,就在哭喊中沒了意識
但直覺得我還是不停的哭

DSCF4252.JPG

在我漸漸有感覺時,我依舊是啜泣的
慢慢張開眼睛,發現傷口已經縫合,而且已經躺在恢復室中
身上的麻醉漸漸退去,下半身不自覺得直發抖
腹部的疼痛毫無減輕,而且又開始伴隨著子宮收縮的痛
這時一看到老公走過來,眼淚開始情不自禁的一直流
護士小姐一直叫我不要哭,不然會容易吸入過多空氣,怕會造成嘔吐~但真的忍不住

護士小姐幫我裝了自控式止痛藥劑
若是疼痛就按一下,真感謝有人發明這個東西,雖然要價要7300,但很值得
護士說這藥劑主要是針對傷口的疼痛,對於子宮收縮的痛比較無效
我其實分不清是宮縮痛還是傷口痛
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一痛就按下去,不然那受的了
在恢復室裡等到了七點就準備被送入病房了!

我趕緊問:是單人房嗎?
老公特別輕聲的和我說:是單人的,不過沒有4500和6000,只剩8000元的,所以就先住進去。
我一聽到是最貴的開始問說:要不要先去二人房,等有單人的再換
老公很體貼的說:這不用擔心,妳好好休息就好!(一聽到真的好窩心)

---------------------------------------------------------------------------------------------------

這次意外的由自然產變成剖腹產

雖然老公無法了解生產的痛,但他卻能讓我能很放心很安心的休養
很高興有你在我身邊一直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