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帶芸寶貝去打預防針時
醫生看了看妍寶貝說~她應該滿三歲了吧!可以帶她去檢查一下視力
所以找了一天的空檔,專程帶她去台大檢查
預約了下午的診~我和妍寶貝吃完午飯就手牽手的出發

一到現場還真的滿滿的人,所有的小孩幾乎都戴眼睛,現代的環境有近視的小孩還真不少

報到後,林隆光醫生先做了基本的問診
當她問到小孩有什麼眼睛上的問題時
我原先只回答,只是做初步的視力檢查
那醫生爺爺還真的不可思議的回答只是檢查而已嗎?平時沒有什麼狀況嗎?
(怎麼感覺好像來看診的是要很有問題的才能來喔)
我只好硬擠出說,她看電視好像都是靠左眼,因為她的頭都會有點偏向右邊

等了一會兒,就被叫進去先做一些視力的測試
為了怕妍寶貝不會比,一開始還做了一下教育訓練,請她看C的缺口是在那兒
OK了之後,醫生阿姨幫妍寶貝戴上黑框眼鏡,並遮住左眼
然後請她看著前方的C字母比出缺口方向
我覺得這個測試真的不簡單!
因為除了上下左右,還有左上右上和左下右下的方向
但是妍寶貝居然都比的出來,我還真的很佩服她咧!

做完了視力測驗,就是做了亂點立體圖,主要是為幼童立體感篩檢
要先戴上紅藍眼鏡,然後給幼兒看亂點立體圖
然後請他們指出看到的立體圖形是四個之中的那一個形狀
妍寶貝一開始就很認真的看,並且正確的指出對應的圖形
做完這個測試後,我又再度的又佩服這個孩子啦
她居然能如此的專心,而且那麼的有耐心做完測試。

DSCF5824.JPG

接著做完後就做散瞳的檢查
每隔15分鐘就要點一次散瞳劑,為的就是要仔細檢查眼底的情況
在用機器做檢查時,是需要眼睛直視前方不能東張西望的
看著妍寶貝做的時候真的覺得她好努力好認真
完全配合醫生的話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的
而且沒有鬧脾氣,只是在做完所有檢查後和我說:媽咪我眼睛好酸喔!

做完了冗長的測驗後,林醫生看了所有檢測結果和我說
目前她的眼睛視力正常兩眼都是0.7,沒有斜視的問題
只有輕微的遠視,但有遠視比完全沒有好,可以放心
另外,看電視會偏右邊用單眼看是習慣不好,平時要提醒她,其他就沒問題了。

DSCF5837.JPG

今天真的覺得妍寶貝很厲害
一個三歲半的孩子能乖乖的做完所有耗眼力檢查實在不容易
真是為了獎勵她,特別帶她去買她愛吃的糖炒栗子
還和她去怡客吃鬆餅下午茶,和她約個小會,就我和她~
看她一臉滿足又開心的樣子~真是值得疼的小孩啊!

DSCF58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