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jpg
某個清晨,馬麻翻過身時看著還在熟睡中的妳,仔仔細細的看著妳~摸摸妳還稚氣但已有點小大人樣的臉龐,我的媽啊~我的大女兒長大了,已經邁入了第四個年頭了啊!

才一會兒的時間,臉由圓圓胖胖變的瘦瘦長長,腳長手長+身體長,完全無法想像妳還是小小孩時的模樣,三歲真的是發展急速的年紀,妳變的不會很依賴媽媽,什麼都可以自己做,可以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而且學會了自己恩恩!真是太棒,所有的事好像順理成章的變的一切都好順利,馬麻感覺突然輕鬆很多。S-1.jpg

鬼靈精怪的你,很愛跑跑跳跳也愛玩水,喜歡,可以用坦然的心情去接受新事物,對事情都有極度的好奇心,不時的就來問我"為什麼?",追根究底永不放棄的好習慣要保持啊! S-2.jpg

妳很有個性也有自己的想法,會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意見,有時還會提供自己的建議,雖然那些建議聽起來很天馬行空,但馬麻很愛妳亂出搜主義時的認真態度。 S-4.jpg

之前有送妳去上幼稚園,但基於某些因素,也正好妳那時一直猛生病,所以毅然決然的讓妳不再去上學,但是馬麻覺得習慣團體生活很重要,所以另外幫妳報了佛光山的善童學園班,目的是讓妳去交朋友去熟悉團體生活。在班上的妳看起來好小,但感覺氣質很大人!而且馬麻很開心的事,就是妳都能勇敢和老師表明自己的需求,怕黑會和老師說,想上廁所也會舉手,冷了會說要穿外套~這一切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回想小時馬麻可能比妳還膽小~
S-9.jpg

馬麻為了培養妳的耐心,讓妳去學琴,上了快三個月,除了發現妳的進步,還覺得妳更熱衷於音樂,若是一天沒有練到琴或排豆豆,就會問說:今天怎麼沒練琴~然後很主動的想要學琴,馬麻好開心妳的自動自發,因為代表妳內心真的喜愛,而不是被強迫的。
S-11.jpg

妳是個害羞的孩子,不過馬麻感覺妳有在改變,在陌生環境裡妳會先觀察一陣子後,然後才會慢慢的釋放妳的熱情,也會主動和其他小朋友互動,表現的真的很棒喔!
S-8.jpg

在家妳算是個得杕小幫手,妳答應要幫忙的事通常都可以做的很好;而且說的到做的到,可以遵守約定,電視看完會自己關,玩完的玩具會自己收。S-7.jpg

這一年真是成長飛速,身高從95CM升到105CM,長了足足十公分,但體重怎麼沒什麼動靜,從13kg到15kg,好奇怪~妳什麼都吃,是個不挑食的孩子,但怎麼如此的不長肉,養的。
S-3.jpg

隨著妹妹的出生,馬麻的時間的已不再是全額分配給妳,可能也沒辦法讓妳隨心所欲的佔有馬麻,我知道這樣讓妳心情很不好,會很不開心,有時妳還會說出為什麼妹妹可以我不行的話,妳的情緒化反應,馬麻能理解,知道妳雖然愛妹妹但還是喜歡獨自擁有馬麻的感覺,所以馬麻盡可能的滿足妳,當妳想抱抱時,馬麻一定給妳個溫暖的擁抱;當妳想我陪妳時,若馬麻有空也一定陪妳,所以,我感覺最近我們兩個敵對的機率變少了,而妳也很真的的和我一起照顧妹妹,也會溫柔的對待妹妹(雖然有時還是會忘記要輕輕的),這樣的妳讓馬麻好感心~妳是個好姐姐也是個乖女兒,妳要記得馬麻對妳的愛只會多不會少!
S-10.jpg

-------------------------其他批ㄟ斯-------------------------------------

*會自己騎腳踏車嚕!不是那種小小孩騎的那種低的~是高高的腳踏車,但後面是有裝二個小輪啦!
*有時會即興的自己哼自創曲,再請妳重唱第二遍時,馬麻怎麼聽都和妳第一次次唱的都不一樣吔!
*愛玩自拍~一拿到相機就開始拍不停,還到處找人和妳合照
*管家婆一個,全家人做什麼都管,不時叮嚀人家說要怎麼做比較好,怎麼做才對!反正把我們平時教她的一一拿出來啦!

IMG_4558-vert.jpg
孩子....妳四歲了,也即將要正式進入中班,媽媽對妳有好多的期待
我不期盼妳樣樣強,而凡事都要開心快樂

希望妳能夠開心的去迎接每一天並樂在其中
希望妳能夠有好奇心可以接觸到更多新鮮事
希望妳能夠慢慢的獨立一步一步的成長懂事
但是,馬麻內心也很予盾,希望妳長大但又不太希望妳大太快
還是很希望妳不時的賴在馬麻身上
一直不時抱緊我猛親我的臉說:「媽媽,我好愛妳」因為我好享受妳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