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er'sDay.jpg

因為有母親的溫暖,我才可以在成為人妻和人母後
還可以繼續享受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什麼事只要有老媽在一切都很安心
Cliare在此先向各位偉大又無怨無悔的母親,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今年第一次當了兩個孩子的媽,實在感觸很多,什麼一個孩子不嫌少,二個孩子恰恰好,真的多一個,需要的是體力雙倍,需要的智慧也要雙倍,家中的大小公主雖然還不到吵架的地步,但生活腳步好像開始亂了。

在升格為雙子媽後,覺得自己需要進步的空間實在很大很大,還沒懷老二之前,我覺得還算可以掌控一切,所以想給老大找個伴,讓她長大後有人陪比較不孤單,不過,這樣的美意....完全隨著老二的出生而破滅,妍並沒有因為芸的出生而變的更開心,因為她發現媽媽不再專屬於她,她發現自己和自己玩的時間慢慢增加,而她也漸漸發現媽媽對她越來越兇!我顧到了老二的生理需求,但有時會忽略了老大的心理需求。

我承認~有時對她會很沒有耐心,小的已經哭的很慘的了,在忙著換尿布時,老大就會湊熱鬧一直也吵著要抱抱秀秀,不然就是用她的方式用力的疼愛妹妹,常嚇的我花容失色血壓飆高,漸漸的發現老大開始變的愛哭脾氣大,本來很受教的她變的不可理喻,動不動就以哭來表示,有時還會在地上歡(很慶幸出外還不會這樣),耐心的教了好幾次之後還是依然故我,搞的我也真的失控了,在這段期間,不知道失去理智多少次,也失手打了她很多次屁股,有次~在K完她的屁股後她說:媽媽,妳不愛我了!我心頭顫了一下,老大如此的敏感讓我不得不考慮一下對待她的方式,我知道是妹妹的關係,讓她覺得只要哭就可以解決事情,我一開始耐著性子和她說~但她總是不聽,真的把我氣的快瘋了。

我知道~對孩子要實施愛的教育,很多親職教養都說打小孩只是治漂不治本,也提到打老大只會讓她去打老二,但~有時真的....真的會忘了用無比的耐心去好好講道理,情急之下做出了連自己都後悔的事,我也知道要給老大很多安全感,要讓她知道我們對她的愛並沒有減少,不過~這一切在她不可理喻的時候完全做不到,我真的要誠心懺悔了!當媽的這個角色,真的比什麼職業都難,工作上可以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一當媽之後完全無所事從,常在怪自己的沒耐心,自己沒有控制好情緒。

我發現~現在當我覺得快要為她的行為失控時,我自己先好好的深呼吸幾次,然後就是....離開現場~因為大人在氣頭上說的話,很容易傷到孩子,所以,當她還在哭時就不要和她溝通,當她在鬧時就不要去理她,等她平靜一點了再和她講道理,也順便等我心情平復後才找她,最近~我發現當我願意心平氣和與她溝通時,她也是願意回報同樣的熊度,突然發現孩子會情緒不穩定,會反應激烈不妥協,大部份也來自於父母的關係,我願意尊重她,孩子一樣會有樣學樣也懂的去,孩子也會有脾氣,在她不傷害人或傷害自己的情況下,先讓她發洩後再說。

我感謝~在母親節的這個禮拜,老公很貼心的在一下班後就幫我照顧兩個女兒,很感恩他始終把我排在第一順位(比女兒們的地位都還高),他暫時放下了迫在眉稍,六月前要繳出去的論文,為的就是讓我可以稍為的放鬆一點,真是糾感心A,除了老公的幫忙外,還有另一個我人生中另一個重要角色 - 老媽,很慶幸她能幫我一起顧二個女兒,讓我還不至於精神耗弱,雖然常遊走在發瘋邊緣,但總還可以還有喘息的空間,讓我可以繼續的和兩個女兒博鬥。

哈哈.....母親節的感觸怎麼一大堆,雖然養兒讓人疲累,但歡樂的時光也不少
尤其大女兒妍的嘴很甜,三不五時就說"媽媽,我愛妳",不然就是穿什麼都說"媽媽,妳好漂亮"
孩子就是這樣,讓我歡喜讓我憂,養兒之路還長,一切都還在學習中
接下來,我希望我能更有智慧去處理不同階段的親子問題,希望能更寬容和善的去經營家庭
讓這個家除了可以永續經營,也讓每個人活在溫馨快樂的幸福中

最後祝各位父母......母親節快樂啊!應該說.....天天都要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