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084.JPG
今天是民國100年也就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過去一年過的還平安順利

年初因為肝功能問題住院,而年中也因為鼻竇炎+鼻瘜肉手術住院,不過調養至今還蠻順利的,覺得感冒變少,鼻過敏的症狀也有所改善,感謝遇到好醫生,目前他還是堅持要我一個月要回診檢查,說再等我穩定一點就可以二個月或三個月再檢查一次。
P1170535.JPG  
去年特別開心的是十月份住進人生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沒有和婆婆和媽媽住,所有事要親力親為,這時才發現要維持這個家不容易,累了點但踏實許多,也更有動力為這個家做更多的事。

P1180935.JPG  
妍大班生活過了一半,明年就要上小學了,一切一定會變的不一樣,步調不同學習不同環境不同,要適應的不只是她,還有我,我心裡其實是緊張的,雖然不時的提醒自己"孩子會有自己的天空,該放手就要放手。"但遇到變化後,希望自己有智慧去處理一切。

妍的個性在上了大班後開朗活潑許多,可能是遇到興趣相投的好友,每次放學後都會央求我在學校玩,她和同伴們玩在一起,一塊跑跑跳跳,讓我也好開心,害我都捨不得叫她回家。

P1180798.JPG  
芸的個性和姐姐真的南轅北轍,愛笑愛搞怪目色很好,是很討人歡心的孩子,她很聰明學習能力也很快,會完整的組出句子,也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感受,帶她還算輕鬆;但是她的脾氣實在讓我很頭痛,一生氣就尖叫大哭,完全不會理會人家說什麼,真是個難搞的小孩。 

這一年中感覺健康特別重要,老公的健康也出現一些警訊,幾個親朋好友的罹癌離世,還有前些日子屏風表演班李國修老師的抗癌消息,昨晚去觀賞了他暫別舞台的最後一場戲"京戲啟示錄",雖然這是第二次看這場戲,但內心的感動是一樣的,國修老師父親的一句話「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得圓滿了」真的讓人很震憾,我只是個平凡人,沒有什麼豐功偉業,但我能做到的就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裡面莫利說的永遠把付出自己當成第一優先,那你將會永遠活在每一個你曾經影響的人的心裡。
IMAG1970.jpg   

人活著需要感謝好多人,我也慶幸的遇到好多貴人,他們是好友是家人是格友甚至是路人的陌生人,我能感到幸福,感到快樂,真的誠心謝謝大家。

最後獻上一首慈濟"幸福的臉",這是妍在學校學的,老師們教他們表演給爸媽看,這真是的很棒的一首歌,希望大家每天都能享受幸福,其實平安健康是福,順順利利是福,不計較太多不要太多無謂的慾望,知足常樂就是福。
 

歌詞
老師說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些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 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 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 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 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祈願101年 好事比壞事多
老公和媽媽的身體一定要健康,我還想和你/妳到處遊玩旅行
孩子們能正向樂觀的長大
而我也希望保養好身體,讓身邊的人開心幸福。
人到一定年紀,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啊!別顧著賺錢而忽略身邊重要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