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8.JPG  
芸妹妹上學了~是和妍姐姐同一間學校的附幼小班!前幾天其實爸爸媽媽媽心裡就挫咧等,但表情都很淡定,為了不想讓芸感到一絲焦慮。

早上,妍姐姐叫芸起床,她雖然還是很愛睏,但還是阿沙力的爬起來,和姐姐一起去換衣服;從容的吃完早餐,一家人就散步優閒的走到學校。IMG_9044.JPG

上學的路上,姐妹倆牽著小手而且還有說有笑,芸妹妹的心裡還沒有任何感覺吧!
IMG_9052.JPG

沿路姐姐都緊握著著妹妹,小二生帶著小班生進校門嚕!
IMG_9056.JPG

姐姐進教室後,妹妹也即將面對人生的新挑戰了!

進教室前把鞋子放進自己的鞋櫃。
IMG_9069.JPG

把一些物品交給老師後,就領她到自己的座位上。(進教室後,她的臉開始沈了,心裡應該有點慌)
IMG_9070.JPG

教室實在超級熱鬧的,所有小班生都很努力的玩具。(我家這隻是一直抱著我的大腿不肯離開)
IMG_9072.JPG

一開始鼓勵她,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玩具玩;但她紅了眼眶直說害怕;緊緊的挨在爸爸身上不下來。
(老師在一旁看到說:沒關係,先不要勉強她,家長先陪她安撫她的情緒)
IMG_9074.JPG

後來,我就開始自個兒玩扮家家酒,遞上一個咖啡杯問她:妹妹,妳要喝咖啡還是奶茶?妳要吃烤肉嗎??.......開始和她玩起來,總算讓她稍稍懈下心房,離開把拔的腿,開始動手玩玩具。
IMG_9075.JPG

她有點兒放開了,但還是畏畏縮縮的,於是,先帶著她介紹環境

「這是屬於小朋友的小馬桶喔!」(她馬上說要上廁所,順利完成了如廁動作)
IMG_9114.JPG

「小小洗手枱,特別設計給小小孩使用的!妳可以很輕鬆的把手洗乾淨了。」
IMG_9092.JPG

「還有妳專屬的牙刷牙膏和漱口杯,記得你是12號喔!」(芸妹妹每一件都很好奇的摸一摸看一看)
IMG_9093.JPG

「哇!有芸自己的櫃子,還有自己的剪刀膠水和畫畫本,連書包都有自己的家喔!」
IMG_9116.JPG

她認識了環境後,熟悉多一點就感覺輕鬆一點了。

和我說她想玩這磁鐵積木
IMG_9097.JPG

大樂高
IMG_9110.JPG

這時有些媽媽陸陸續的離開了,小人兒和媽媽分離,不免要哭上一陣子,老師見狀就會抱他們在懷中,輕聲細語的安撫他們。

看的我很感動,因為擁抱可以讓孩子安心,老師們溫柔的對待,相信可以幫助這些小班生渡過這一開始的分離焦慮。(陳老師以前有教過妍姐姐,也看過在肚子裡的芸妹妹XD.....一切來說,媽媽對這學校的環境和老師實在很熟,這間公幼的老師總是貼心又和善的)
IMG_9118.JPG

此時,芸妹妹從玩具區轉戰圖書角了。
IMG_9121.JPG

拿了一本家中有的書"子兒吐吐"開心的閱讀起來。
IMG_9125.JPG

只剩最後三個媽媽在現場了,也知道是要和她道別離的時間,先請老師在一旁,然後和她說:芸,媽媽要回家嚕!等你睡完午覺吃完點心,媽媽就會出現了。

想當然爾,她開始哭了!老師開始抱著她,我和她說再見後說:下午見了,芸。

關上門,聽到她在大哭,老師則是不時的安慰她,還好,哭不到三分鐘就沒聲了!

我內心五味雜陳,在門外捨不得離開,十分鐘後偷偷看到她安靜的跟在老師旁邊。(總算鬆了一口氣,趕緊把這好消息告訴一直擔心的把拔)
IMG_9142.JPG

經過一個下午,沒有接到任何學校的電話,心裡著實放心不少。

四點準時到學校,大家正在教室等待放學,本來沒事的她,一看到窗外的姐姐又哭了。
IMG_9156.JPG

出來後還是傷心不已,一直和我討抱抱。
IMG_9164.JPG

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帶她去吃鬆餅大餐!這才忘了剛剛的傷心事,開心的大快朵頤
IMG_9183.JPG

吃了鬆餅果然龍心大悅,開始和我說學校的事,中午吃彎彎的義大利麵(通心粉),午覺也有睡著,而且是和同學一起睡的,還有看卡通哆啦A夢和巧虎.......叭啦叭啦。(一點都不像不喜歡上學的樣子)
IMG_9202.JPG

看她如此得意又開心的訴說著學校的事,我的心中實在寬心不少。本來擔心她午覺會有困難,但看起來一切還算順利,雖然回家後又哭著說星期一不要上課,但感覺她在沒有我的時候,表現是挺棒的。
IMG_9208.JPG

芸妹妹~三歲八個月的她,成為了小班新生,面臨過老大就學的經驗,因此在面對老二的上學之路,我反而可以冷靜的去面對,聽到她離開時大哭,心中放不下,但還是堅定的說完再見後關上了門,門外的我沒有流下任何的淚,因為我知道父母適時的放手,老師才能有足夠的空間去接手和處理孩子的情緒問題。

對於芸妹妹公幼的老師,我全然的信任,因為妍姐姐在這間公幼唸的很開心,老師尊重孩子的想法也用同理心去接待他們,除了耐心也仔細的觀察與幫助孩子,在這間學校,我真的看到了盡責認真又把孩子視如己出的老師們,我放心的把孩子交給她們。

所以~芸妹妹......我們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