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六個月的健康檢查
感覺已經過了好久
這次的健康檢查,妍希在發展方面都表現的很好
身高:75cm
體重:9.6kg
頭圍:46cm
肩到檔:41cm
腳底:10.5cm(腳也長太大了)

差不多都在75~90的百分位左右
整個感覺長高不少
我抱她時也已經沒辦法撐太久啦
實在有夠沈的

[食]
全母乳~ㄋㄟㄋㄟ量差不多一次吃130cc,一天吃四到五次
可以吃的副食品種類越來越多嚕
有什麼就給她吃什麼
不過還是有避開容易過敏的食物(紅字是此月新嘗試的東西)
五穀類:粥、米精、麥精、白吐司、烏龍麵
魚肉蛋豆類:魩仔魚、鱈魚、豆腐、蛋黃
蔬菜類:紅蘿蔔、菠菜、青江菜、紅鳳菜、高麗菜、甜豆莢、油菜、花椰菜
水果類:木瓜、香蕉、蘋果、枸杞

[衣]
在兼差賣一些小童衣,所以順便幫她帶幾件
大部份是Gymboree的,料子都還不錯
比起在網拍上買真的便宜很多
就算賺些妍希的置裝費
另外也買了Carter's的短袖包屁衣
很舒服,夏天可以單穿,冬天也可以當內著

妍希超怕熱的
在家只穿包屁衣還是照樣給我流個滿身汗
一天都要換好幾件衣服

妍希實在長的太像男生
出去都會被認錯性別
我要盡力幫她打扮的女性化一點了

[住]
雖然有巧拼地墊
但她還是喜歡涼涼的地板
整個家都爬遍了
她在爬我就什麼事都不用做
就只能跟在她後面看著
不過天冷氣時還是只敢把她放床上爬
怕她感冒了
但是她似乎比較喜歡走或站
只要身邊有可以靠的東西就會想要站起來
不然就是邊扶邊走

在睡前都會在床上滾來滾去
或是頭頂著床屁股翹高高
然後就唉唉叫個不停
真不知道去那裡學來的怪姿勢
折騰了半天才肯乖乖入睡

[行]
是還沒用到汽座,還躺在家裡的儲存櫃中
實在是每次出門都要準備一大堆東西
所以沒時間去裝好它
下定決心....下次要抽空先裝好

現在只要一開大門
就很興奮的全身彈跳
這小女子不會長大後也愛往外跑吧!

[育]
現在會和人掰掰
也會拍拍手和Give Me Five....
我也開始教她一些簡單的手語
像吃或冷或熱之類的單字

看到自己的照片會打招呼
只會呼或啊或大叫
還不會叫爸爸和媽媽(正在努力教育中)

[樂]
最新的玩具都是阿姨吃麥當勞兒童餐得來的
妍希一開始很愛
不過~很快的一下子就沒興趣了
但是至少她還沒喜歡厭舊
還是最愛長頸鹿
最近的玩具都是一些不該她玩的
像是電線,垃圾筒,拖鞋....
看來我要更盯緊她一點了

很喜歡人家追她
只要在一遠的地方小跑步衝向她
她就會一直往前爬並且一直大叫
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