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之後,小妍希突然不會叫爸拔了
現在的她只會馬麻...馬麻的一直叫
聽的老公直搖頭~一付很受傷的樣子
最近,這個小女娃也開始想說話
只是嘰哩咕嚕的火星話
懂的只有她一個

她在看書時或是玩玩具時或東跑西跑時
只要看她有興趣的東西
都會叫我們一起看....
有時嘴裡突然吐出一些火星話後,再看看大人們
雖然我們知道她在問問題
但是不懂的大人們也只能笑笑的說:對...對...對
所以我也慢慢開始猜想她的意思,然後再和她對話
雖然不確定猜的對不對
但至少我是很認真的想進入她的世界

像有一次我們在看拔蘿蔔的故事裡
妍希:#!$&%#o(指著紅蘿蔔)
媽咪:這顆是紅蘿蔔,可是好大顆喔!小兔子搬不動咧~怎麼辦呢?

翻頁
妍希:嗚嗚嗚(指著小豬豬)
媽咪:這時候小兔子的朋友小豬豬來幫忙嚕?1..2..1..2~可是紅蘿蔔一動也不動咧

她又翻回前一頁
妍希:%!#&o%$! #$!%%$(又指著紅蘿蔔)
媽咪:是啊~這紅蘿蔔真的好難拔喔...快點叫多 
.........

接下來就是落落長母女的對話

就這樣,我就配合她不按照頁序的翻書方式和她講話
真的講到我快詞窮了
這時才覺得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真的有待加強
只能說現在的媽真難當啊!

不過也蠻好玩的
算是個特別的互動...也讓她知道我們有在認真的聽她說話
有時感覺小妍希好像有聽懂我的話似的
不時會對我發出淺淺的微笑
哈~看了就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