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晚餐後
妍希正在客廳玩
老媽不知道把什麼東西收起來不給她
結果,她就邊走邊摀著嘴....假哭
動作真的很好笑
結果走到餐廳時就好像忘了傷心的事
繼續趴趴走...四處探險

稍晚一點,在房間她要去拿手機的充電器
被我制止後,她就開始生氣噴淚
然後身體向後仰倒在床上(還好是在床上)
我拿了一個新鮮的東西給她玩後
馬上不哭了還對我笑咧....
看著她情緒轉換的如此快,真讓我哭笑不得

前陣子也是危險物品不給她
她就開始裝可憐
一開始的表情會變的很苦
眼睛,眉毛和嘴角開始下彎
然後頭就埋在大人的腿上假哭
結果眼睛瞄到更有趣的東西時
就馬上轉移目標,繼續玩耍

通常她在盧時或做一些不恰當的事情時
我都告戒家人:不要理她 不要有任何的表情或情緒
像她一直拿遙控器敲地板(不時會抬頭看大人的表情)
雖然我心裡很怕遙控器壞掉
但我還是面不改色
妍希在敲了七八下發現我都無動於衷時
就繼續找下個目標
千萬不要讓她成功的引起大人的注意
也不要讓她覺得很有趣

女兒啊~妳在歡時出了那麼多招...是在考驗我的耐心嗎??
真的要和妳說
我不會那麼輕易上妳的當啦!
為娘的還是不會心軟的
雖然妳是我的寶貝
但讓妳變成小霸王那還得了
把妳教的有禮貌有規距是我的責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