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79cm
體重:10kg(不錯,有穩定的成長)
頭圍:47cm
胸圍:46cm
腳ㄚ子:13cm(還好腳沒有大很快,不然又要換鞋子)

[食]
吃的東西就和大人差不多了
只是我在烹調時會特別少油少鹽
家人當然就和她一起吃清淡點

吃多吃少就看她心情啦!
不過,最近這一個禮拜的食量有稍為減少
所以為了讓她想吃飯
就把她用餐的時間調的和大人一樣
果然有一點點效
但是她是那種”吃碗內看碗外”的人
怎麼樣都覺得別人吃的的比較好吃
自己的東西吃沒幾口就想要吃大人吃的
這孩子的習慣得要改改。

[行]
大人的惡夢終於要開始了
妍希現在有事沒事就喜歡爆衝,所以跌倒的機率也爆增
教她要慢慢走也都聽不進去
真是累壞家裡的人啦!都要在她旁邊盯著(累~~~)
看她成長很開心
但要擔心和傷腦筋的事也越來越多。
父母真的沒有一刻閒的

之前天氣熱時還可以赤腳在家趴趴造
現在進入秋冬了,為了怕她在家赤腳走會太冷
特地買了兩雙室內的牛皮手工鞋,應該不算貴吧!一雙200而已。

[育樂]
超愛聽音樂的!只要看到CD音響,就會比自己耳朵表示她要聽音樂~

現在的她對巧虎好像比較有興趣一點了吔!
我一回家,她都會拿著遙控器給我,然後一直點頭(拜託我開給她看)
不過,為了怕她傷眼力,一個禮拜只給看一到二次
(妍希妳要知道媽咪不給妳看是為妳好喔!)

只要不是她該玩的她都很愛,自己的玩具反而不屑一顧
都愛找一些像曬衣架或是垃圾筒
除非是危險的東西
不然我們是沒去限制她的行動
讓她自個兒去探索去熟悉這生活環境的人事物
是成長必要的過程嚕!

這愛玩電話的小孩,常常會走到電話旁
拿起話筒會一直馬麻馬麻的叫,不然就會一直叫我聽電話
而且常在玩完電話後,就把話筒放在地上走掉
我們看到後就偷偷把話筒掛好
但是她稍後還會去巡視咧!接著又會把話筒放回地上~
切!難怪我常打不進去。

[發展]
新說字:有次餵她吃麵時,她就突然發出”麵”這個字,真是每天都有驚喜啊。
還有,有一次教她喊”阿姨”時,她居然很正確的講出”阿~姨~”
又是一陣驚喜,趕快抱到我妹面前,她雖然沒聽到第一次她說的
但接下來還算肯給阿姨面子有叫出來,阿姨那一天開心又感動了好一會兒啊!

若要恩恩時會呈半蹲狀,嘴裡還不時發出恩..恩...恩...的音
看她都是恩軟便啊,怎麼感覺好像很出力咧!

叫她說對不起,她會立刻手舉在眉間來表示,模樣看了真是可愛(有時還真的會忘了罵她)
若是叫她說謝謝,她會用點頭表示
叫她舉手,她也會把手舉高高

這幾天發現上下四顆犬齒都冒出頭嚕!
乳牙越來越多顆,雖然都有用清水幫她刷牙
但也實在會擔心不知道有沒有刷乾淨咧~
到底該不該去看牙醫咧???


[生活 vs 行為]
目前紙尿褲還是用L的,白天用活潑寶寶,晚上用日本大王
不過覺得活潑寶寶的透氣度和吸收力都還不錯
因為有時晚上忘了換成大王的,隔天一早換布布時也沒紅屁屁。
(活潑寶寶換成可愛的尼莫啦!)

越來越會哭,脾氣也越來越大
這孩子可能是個急性子
有時東西放不好或一點小事不如意,就會生氣丟東西,不然就是尖叫+大哭,還會打人
針對這個事,我和老公已經開始教育
只要她犯了以上幾樣,就會大聲訓斥她,讓她知道做錯事!
她就很怕我和老公罵她,一開始罵時,她就會開始扁嘴
然後就哭著投向外婆的懷抱(還知道要討救兵)
事先就和外婆溝通好我們在教孩子時她別插手
所以很有耐心和妍希講完道理後
若是她亂丟東西就叫她自己撿起來
若是她亂打人就叫她和被打的人對不起
還好她還算教的動,只是每次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搞的好像我們都在欺負她似的~

之前是不管怎樣都只會一直猛搖頭
最近我教她說如果是”好”或是”要”就要點頭,不然媽咪不知道妳到底要不要或好不好
妳點頭我才會給妳喔!所以她也學會了點頭
一開始她的頭好像幾千斤重,每次都點的很用力
現在就學會輕輕的點一下就好了,但她現在可不見得會聽話,常常是點頭完就搖頭,然後又點頭又搖頭....妍希,妳就是和我唱反調就對了。

只要我們說出”可愛”兩字,就好像自動開啟她的裝可愛裝置,馬上會雙手捧著臉頰,有時還會頭歪一邊,頓時就像個溫柔的可人兒。

會主動和別人分享吃的東西,通常她吃到後,接下來就會一個個拿給四周的人吃,我沒教她她居然主動有分享的心,真的難得!,希望她能繼續維持這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