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撐到12點終於進待產室了
老公去辦住院手續
我換了衣服灌完腸就等著去病床
終於可以如願的住院了!
真是辛苦的等待。

上了病床,護士開始準備測胎心音和宮縮的儀器和吊點滴
居然還幫我罩上氧氣罩
我還想~有那麼嚴重啊!
這時雖然可以躺在病床上
但陣痛還是痛到不行
叫老公去催促護士來打無痛
因為打無痛要專業麻醉師來打
所以~等了一會才到,沒有多久藥效生效了
整個人突然好像從地獄上了天堂
真的一點都不痛,還在想應該要早一點打才對。
已經一天一夜沒睡的我也趁這時候好好的睡一下!
不然怕沒精力把妹妹生出來。

護士在這期間定時的來觀察我的情況和內診
凌晨四點時破水了,那時也差不開了5指左右
想說應該快了吧~~早上應該就可以生了....
七點時,才開了7,8指左右
護士發現宮縮的頻率間隔太久,可能是打無痛的關係
於是加了一些藥劑幫助子宮收縮
本來還以為早上可以順利生產
結果看來好像還要一段時間!
在十點的時候,已經開了十指了
接下來護士們一段時間就來輪流教我用力
要看到小寶寶的頭髮才可以進產房
撐到了12點...有看到一些頭髮了
這時已經有點發燒了,護士幫我的點滴加了生理食塩水
補充我的水份~
接下來我每次用力時他們就用力的擠
擠的我的肚子好痛,害我差點岔氣~
有一次他們用力的太投入還讓我的點滴管掉了
血不斷的流出來~真是嚇死我了
我一直掌握不到用力技巧
而且每個來幫我擠的護士又說不一樣的話
害我實在很不知所措
時間慢慢的過去,我也用到快沒力了
我哭了~媽咪也哭了
快2點時醫生來了...
叫我用力給他看~~
我試了一次,他說我用力的方式不對
要像在用力大大的時候
他說因為離十指全開的時間已經很久了
怕小孩缺氧太久
若再無法自然產就要改用剖腹了
他要看情況做決定了
我一聽到要剖腹
心裡想~一定要自然生
不然...已經痛了那麼久又用了那麼多力還要剖腹的話
那實在是一件很慘的事

於是醫生叫我再用力一次
我不知道怎麼會突然領悟到用力的方式
一下子..他們就說OK了可以進產房了
醫生說待會可能會用真空的將小朋友吸出來
呼!!放心了一點了
這時候拔掉了麻醉就被推進了產房
進去後~都準備就緒後...我居然只用力了一下妹妹就出來了
真是謝天謝地啊!!
就在2:18將可愛的女兒生出來了
不一會兒就聽到妹妹小小的哭聲...好開心喔~~
真像個氣質小美女,連哭聲都很溫柔
麻醉在此時慢慢的退了
接踵而來的又是肚子痛和腰酸
終於完成了~他們把寶寶放在我懷裡
看到她白白嫩嫩的
眼睛還瞇瞇的眨啊眨的~真是個美麗的小姑娘。

本來要讓她吸一下乳汁的
但因為她在裡面待太久
也有點發燒所以要馬上做一些檢查
接下來護士就幫我清理身體
下午四點就住進了單人病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