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本來一直打算在三重惠心醫院生的
但越來越接近後期,就會越來越擔心生產的情況
當然順利的話在那兒生都可以
但若到時有什麼狀況,大醫院畢竟醫療設備較齊全
所以決定還是轉大醫院好了~這樣我也安心許多。

老大Sylvia是在台北長庚生的!
但這次貝貝卻是選在台大做產檢
其實考慮了一些原因,就是台大離家比較近,從家出發坐一班公車就可以到達
到時家人往返也方便的多~
而且朋友兩胎在台大生的感覺很好
說醫生和護士的素質都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去台大啦!
第一次到台大醫院吔.....
長那麼大看遍了所有大醫院,但去台大醫院還是第一遭咧.....

雖然已有事先網路預約掛號,但因為我是初診,所以提早到去填一下資料
但台大的館還真多,一開始還跑錯大樓~還好有趕在10:30前報到
掛好號就開始找婦產部~這台大醫院真的很大
找的我昏頭轉向的~繞過來又繞過去!
還好那兒的志工很多,不知道的話找他們問就對了
才剛走到候診區,就聽到小姐喊我的名兒(這看診的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很多啊!)

一進去,護士先問了一些基本的懷孕情況,然後多久就換我看診了
我掛的這個李醫師,網友說他說話很直
而且看診一向以"快、狠、準"出名,常不到五分鐘就看完了
若他沒說什麼就代表沒什麼問題
也有說過他不喜歡後期才轉過去的孕婦
說的好多,搞的一開始我對醫師就有點敬畏的態度

醫生問:今天是為什麼要來?

我回答:因為最近宮縮蠻頻繁的,想轉到你們這兒生比較放心。

然後醫生問了生第一胎的情況和資料,還有問在之前產檢醫院的檢查狀況,然後就說去後面躺著

我像隻乖乖的小羊,一個動作一個指令的照做

躺平後,醫生按壓了肚子和聽胎心音後,就說這一胎要吃少一點,上一胎3300多公克太大了!然後就問說身高多高?

我一時會意不過來問:是問我的身高還是小孩的啊!

醫生冷靜的回答:當然是問你啊~

我回答:158公分

醫生更肯定說:那你第一胎一定很難生,所以,後期一定要控制體重。

看來不能常去吃吃到飽的大餐了
檢查完後,醫生安排了我做測宮縮的檢查,還有今天要驗B型肝炎~
感覺李醫師不難相處啊!整個問診的過程算還蠻有耐心的,而且有問必答,也沒看他有不耐煩的感覺~看來沒有那麼恐怖,可能適合問題不多的孕媽咪吧!我想有什麼問題,李醫師應該都會主動告知的。

做完宮縮測試再度回到診間讓李醫師評估
他說:你躺著的時候宮縮都很正常,可以不用吃安胎藥,因為安胎藥吃了會很不舒服
我問:好的,那是叫我不要走動嗎?
他有點帶著笑意說:不是不要走,是要多休息~你總不可能都一直躺床上吧!
我是又問了笨問題嗎?

最後去抽血站抽好血後,今天的產檢行程總算結束啦!
去一趟大醫院真的要花個三個小時才可以離開
下次看診時間約在9/21,要安排照超音波

媽媽
體重:50kg ↑1.5kg (孕前的體重:44kg)
血壓:103/73
尿糖/尿蛋白:沒驗
腰圍:89cm

宮縮還是覺得頻率,還好現在沒在上班,可以有時間好好休息~

決定在台大生了,所以就沒打算訂外送的三日月子餐
因為很多人說台大的產婦餐和泌乳餐俗又大碗
所以這次特地去現場看了一下詳細內容,產婦餐+泌乳餐一天是710元
[產婦餐] 一天435
早餐105元:燉粥+早點
午餐165元:飯X1+菜X4+湯X1+水果X1+點心X1
晚餐165元:飯X1+菜X4+湯X1+水果X1+點心X1

[泌乳餐] 一天275
早餐65元:泌乳茶(聽說發乳超有效又很好喝)
午餐105元:燉品X1
晚餐105元:燉品X1

貝貝
本來以為貝貝是個溫柔的小女孩
但以她的活動力看來,應該也是個活力十足的孩子吧!

這次沒有檢查到超音波,不知道大醫院是不是沒有每次都照超音波
等二個禮拜後照了超音波再來看看貝貝多大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