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真是個忙碌的一月,妍自從九月份上了幼稚園,感冒沒斷過,因為早就知道幾乎每個孩子都是這樣,我也就見怪不怪了!

芸因為姐姐感冒,兩人又沒辦法徹底隔離,理所當然芸一定也會中獎,我也早就有心裡準備。
DSCF0560.JPG  

本來以為兩個一起感冒已經夠慘了
沒想到,芸又再次得到了腸病毒,我還真的不敢相信
這是第二次得到腸病毒
回想第一次,因為喉嘴的水泡破掉而厭食搞的人消瘦很多,精神也很差
事隔一個多禮拜,又得到第二次,真的快昏倒
兩次發病的時間太短了吧,我也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在上學的妍都沒事
反而是妹妹中獎,醫生說姐姐可能對腸病毒的抵抗力較強所以沒什麼明顯的症狀
而且可能兩次的腸病毒是不同類型。 

醫生通知我芸要馬上住院時,我就很擔心,那麼小的小娃兒吔!怎麼會乖乖住院啊~
辦好了住院手續,就前往小兒科病房,心中一直亂糟糟的。

到了護理站,護士表示要抽血還要打點滴,做完了一些問卷後準備進入戰備狀態
想到小小年紀的芸要扎針~做娘的真的很心疼
當針刺進芸的手背時,芸放聲大哭,那一定很痛吧!
我整個心糾在一起,不自覺的流下眼淚,只希望快點完成這不好受的時刻。
DSCF0326.JPG 

抽了血上了點滴後,抱著她拼命的秀秀,她停止哭泣後開始對手上的點滴很有興趣。
DSCF0314.JPG

當天晚上,芸睡的很不好,哭鬧了好久才沈沈睡去,我的乖女兒啊!妳要勇敢啊。
DSCF0323.JPG

隔天,睡飽後比較有活力了,也會玩嚕!
三不五時要拿不同的玩具給她,才不會一直抓手上的針頭,要是跑針就要重打一次,別別別....再來一次了啊!
DSCF0329.JPG

幼兒住院真的很麻煩,因為她常紅屁屁,所以每次恩恩最好都用水洗
單手抱一個不算輕的小人兒,另一隻手還要拖著一隻點滴架~真是累人啊,所以住院期間我最怕她恩恩啦~
DSCF0389.JPG

房內待久了也會悶懷的,借了一台小輪椅有空就帶她出去散散步。
DSCF0356.JPG

在走廊繞一繞她就很開心,走道旁的小熊吊飾都可以玩很久很久。
DSCF0360.JPG

晚上有時會帶她去頂樓的休息區,夜景很美
DSCF0413.JPG

芸復原的還不錯,隔天醫生來檢查時就說喉嚨還很紅,但水泡有消一點了
若水泡沒有破的話應該就不會太難受,其他的檢查也都很OK。

芸住到了第三天,早上把拔就帶妍來看醫生,因為她咳的很嚴重,而且發燒持續三天了
醫生檢查後先讓妍去照X光,照完後馬上叫我們去辦住院手續
妍的肺部有積痰而且還不少~算是支氣管型肺炎
這回妍也是第二次得到肺炎了,三個禮拜前才因感染了肺炎鏈球菌往院,這次也是肺炎
兩姐妹都愛搞這套,同一種病都要得兩次,這次還那麼有默契.....一起住院 Orz

妍是個勇敢的孩子,不論打針吃藥表現的都好堅強,在扎針時很配合的不亂動,不像妹妹要用盡全力的固定,好佩服她的勇氣!雖然有哭一下,但打完就好了,一付沒什麼的樣子。
DSCF0431.JPG

本來芸是單人房,醫生為了讓我方便照顧,幫忙換了雙人房,兩姐妹同時住院的機率那麼小,居然被碰到了,我還真的哭笑不得咧!
DSCF0439.JPG

現在要一次帶兩個女兒去散步啦!
DSCF0436.JPG

晚上賞夜景的固定活動也不可少,出來散步的時間,她們兩都特別乖!
DSCF0507.JPG

芸漸漸熟悉了環境,睡眠品質慢慢提升中。
DSCF0443.JPG

而她也習慣了那隻手扎針那隻手就不動
DSCF0454.JPG

最愛站在床邊玩耍
DSCF0553.JPG

我除了每天照顧她她生活起居吃藥拍痰以外,另外一個重要任務就是陪她們兩個玩
DSCF0541.JPG

但有時芸玩的太開心了吧!有一次還給我回血,嚇死我了。
DSCF0565.JPG

妍在住院後其實很辛苦,因為肺發炎所以不時的反覆發高燒
而且幾乎都是在半夜發燒,開始發燒就會畏塞而且手腳冰冷
看的出來她很不舒服,但她沒有叫也沒有哭,只是皺著眉縮成一團直發抖
直到塞劑的藥效發作流汗退燒後,她的表情才整個放鬆
這孩子一向很聽話,總是不會讓我太操心,但也是這樣覺得她好像太成熟了。

妍在醫院是每個護士都稱讚的乖小孩,吃藥拍痰都乖乖照作,吃藥是一鼓作氣喝光的!
DSCF0633.JPG

妍的學校老師也趁著午休時間來看她,還帶了彩色筆圖畫紙和拼圖來給她,讓她打發時間,真是有心的老師。
DSCF0456.JPG

真謝謝老師送的這個Dora六面拼圖,這拼圖陪她渡過了住院時光啊!
DSCF0484.JPG

只能動一隻照樣要做鬼臉^^
DSCF0467.JPG

妍住了五天,芸住了八天,兩人安排在同一天出院!

雖然妍還不算很穩定,但已沒有再發燒;芸除了有些許咳嗽之外,大致上恢復的還不錯,但兩個人回家後還是要繼續的養病。

出院當天好忙,因為幾乎所有家當都搬過來了,整理了好幾大袋的行李,但我們都很開心,妍和芸都是,因為我們都知道要回家了!準備回到可愛又溫暖的家嚕。DSCF0651.JPG 

住院期間,好感謝老媽全都在醫院支援,她的付出,幫我分擔了不少事!
老公也是一有空就過來,在公司午休和下班一定會來看我們,公司醫院家裡三地跑,隨時都要準備當跑腿的,應該都沒什麼休息吧。
DSCF0509.JPG

11月,覺得生活就是一團亂,全家人不時的輪替感冒
常常往醫院診所跑,醫院也是看了一家又一家,不知道何時大家才可以一起健健康康的出遊
而兩個女兒讓我也一直處在緊繃狀態,加上生病的小孩都特別歡
大女兒除了生理不舒服,有時也會覺得為什麼我照顧妹妹比較多
每當兩個女兒都依賴我時,我就好頭痛,當然只好先哄大的~再去安撫小的
像個陀螺轉個不停 ,想想好久都沒好好的喝一口茶啦!

12月,覺得日子慢慢恢復正常,妍和芸差不多都痊癒
有過敏體質的妍,感冒都會比較不容易
在讓她多休養了二個禮拜後,最近也再度上學
我開始有了沈靜的時間,也有深呼吸的空檔,當然也趕上了三越站前週年慶!

希望所有的病毒隨著2010的過去一起跟著消失
希望大女兒小女兒和一家人都能有健康的身體
希望死忠的格友一切平安順利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