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轉眼,妍都已經上了一年的YAMAHA啦!

回想她剛開始上了三個月的生澀模樣,還有第一次獨奏的情景(【妍】4Y YAMAHA 首次獨奏

這一年學了很多,也成長很多,看到這一年多的成果...讓我很安慰!也表示平時努力的盯著她練是有必要的。

讓孩子學琴除了培養她對"美和音樂"的素養外
還有~就是怕她要是學業不盡理想,至少可以由其他領域(音樂,美術,創作...)去穫得成就感
成績不好的孩子,在學校得不到讚賞,即使父母親耳提面命的說不在意他的成績
但~台灣的升學制度會讓那些功課不好的孩子變的自卑
這是很現實的,所以我覺得讓孩子有其他的專才是有必要的! 

但孩子學琴大人也要跟著辛苦,不是怕她趕不上別人
而是要讓孩子了解,凡事都要付出努力才會進步
練琴不可怠慢,大人要陪他慢慢耗,並且常常的督促指導

孩子是天馬行空的,常常在練習時會突然想到別的事
一不專心的情況下就練的亂七八糟,有好幾次都因此和她起衝突!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發現我的情緒會影響她的練習
她本來會的曲子,可能我板起臉嚴格一點就彈的不好
在我繼續碎碎唸之後可能彈的越來越糟
慢慢的,我放下了!我選擇了陪她一起快樂的練琴
在愉悅的心情下彈琴,音符變的很美妙,氣氛歡樂融洽,而且發現她可以完全零錯誤。

大人的態度決定了孩子好習慣,一旦大人覺得有沒有練無所謂
孩子就不會把他當成一回事,這也是培養他好的學習態度的機會
所以,每次有新曲子要練,我一定花時間比妍先練好,然後再指導她,彈的比她好她才會肯聽我的啊!

唉!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是全職媽
可以有多的精力去陪她練琴,和她們一起成長的這段時間,我真的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