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之路,又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現在我只保留早上上班前和晚上二次的親餵
停掉了在公司集乳的這個時段
老實說
不用再隨身帶著沈重的兩大塊冰寶和不算小的保冷袋
不必每次下班就趕著送ㄋㄟㄋㄟ回去
不需要擔心今天的存量是否夠妍希明天喝
實在是有說不出來的輕鬆
不只是我,老公也不用回家耗一些時間在清毒擠乳器和奶瓶
但是,在沒帶保冷袋上下班的我們
居然會有一些些失落感
哈!一旦習慣做一件事後,這時突然的消失
心裡不免還是會懷念

其實卸下這個任務之前
我有事先做了安排
妍希1歲後,因為需求量沒有那麼大
所以每天的產量也就開始減少
本來在公司一天一次有200cc,也減少到只有140~160cc
剛好有問過醫生伯伯,他說寶寶1歲後就可以喝鮮奶
所以我就開始訓練妍希喝
一開始怕她會過敏
由10cc開始給她嚐嚐,反應看起都正常
但她似乎不愛鮮奶的味道,每次只喝了一,二口就不喝了
接下來,只好慢慢增加次數,讓她習慣
本來都有點排斥的她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在上禮拜突然轉性
居然喝完了一整杯,而且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接著幾天也都很順利的喝完
看樣子妍希可以正式的換奶了
等她接受了鮮奶
我也才敢停掉每天幫她準備愛心便當的工作

現在我上班時她就喝鮮奶
剩下時間就還是我來嚕!這也是我的堅持
真慶幸,妍希對鮮奶和母乳沒有混淆
肚子餓看到我一樣會要翻我的衣服找ㄋㄟㄋㄟ喝。

辛苦努力了一年
到現在才覺得稍為輕鬆了一點點
尤其在公司沒設置集乳室的情況下
夏天熱冬天冷
完全只能說是在艱苦的環境中完成了任務
但回想起來還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