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條是算必備的食物之一
所以家裡就常買家庭號的那種快煮麵條放著
有時火鍋料,肉片或青菜加一加
就是營養十足的一餐

但今天就突然想吃QQ的手工麵
臨時也不知道上那兒買
所以一時心血來潮就自己動手做了!!

其實麵條還蠻方便的也很好做
材料只要準備二種就行,中筋麵粉和熱水
我是用量米杯容器,比例差不多3:1(麵粉:水)
這份量做起來差不多3人份左右

步驟一:麵粉先過篩,然後批次加入熱水,用筷子慢慢的攪拌

步驟二:水全加入後,可以開始揉麵團,揉至表面均勻光滑就OK了

步驟三:用保鮮膜包覆住麵團靜置30分鐘(醒麵)


步驟四:先將麵團分成四小等份,然後將小麵團桿成薄餅狀,厚薄可以自己斟酌
(批A斯~當然也可以一次桿完,只是我覺得分小份這樣比較不費力,也記得在桿麵時麵餅上下要再灑些麵粉,不然到時會黏在一起)

步驟五:將麵餅以波浪方式折成長條型,再切成條狀,粗細就看自己嚕!
我愛吃有嚼勁的,所以切成寬版



做完麵條後真的很興奮,也迫不及待的就下了一小份來當宵夜(明明就不太餓又愛吃)
哇塞~撈起麵後放些燙高麗菜和紅蘿蔔,再加上維力炸醬,真的很對味
麵條吃起來很有彈性也很Q,厚實有嚼勁,我愛手工麵啦!



而且這麵條很札實,才吃一半就很有飽足感



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動手做做嚕!
我也另外做一份桿的比較薄也切的比較細的給妍希吃
她也很捧場的吃光光咧....真有成就感啊。

--後記--
* 短時間無法消化掉麵條,可先放在冷凍保存,不然放冷藏就可以了。
* 冷凍拿出來不用等退冰,就可以直接丟入滾水中煮。
* 麵條冰過後再煮,口感是還不錯啦,但感覺就是沒有第一次剛做好的Q,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麵條都這樣
* 手工的會比較費時,所以在肚子餓時千萬別考慮自己做
* 要做成五彩繽紛的蔬菜麵,可以把熱水換成蔬菜汁(用蔬菜熬煮或用果汁機加水打成汁),最常用的應該是紅蘿蔔和菠菜,這樣麵條顏色就很美啦!我下次也要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