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星期天
我早上睡醒看著還在沈睡的妍希
她的睡姿非常古怪呈現不自然狀態
所以我也順便幫她喬一下姿勢
這時才發現她怎麼全身都熱熱的
拿來耳溫槍量了一下溫度...果然有點燒37.8度~
而且平時很會流汗的女兒,今天真的很反常!
混身發燙但都沒有流汗
趕快用溫水幫她擦澡,希望能幫助她散熱
隔幾分鐘再量果然有稍為退一點
但還是有點燒,也幫她貼上退熱貼

餵她吃早餐時她一看到食物接近就立刻撇過頭
胃口真的出奇的差,連愛喝的開水,鮮奶和豆漿也都不喝
更別提固體食物了
我在懷疑是不是喉嚨痛才會不想吃

今天的她都要我抱抱
而且只要離開一分鐘她就會開始罵罵號
看來她是真的很不舒服
我也隔一個小時就幫她量體溫和擦溫水澡
是都差不多在37.5~37.8度間排徊

中午過後,她還是沒吃什麼東西
勉強吃了幾口吐司和開水後,就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還好,在母乳的安撫下順利的睡著
她可能身體不舒服睡的也很不安穩,才睡一個半小時就起床
這時摸摸她,身體更燙了~已經38.5度
雖然擦溫水澡後溫度有降
但妍希應該很難過
然後就一直哭鬧,餵她喝水就立刻把我手撥開
抱著她坐下來她就鬧的更兇
只好抱著她在家走來走去
心理實在很煩惱,她這樣沒吃東西怎麼有抵抗力啊!

隔一陣子發現溫度有升沒降
老公看這樣子也不是辦法,就直接載我們出去
找找看有沒有星期天營業的診所
順便也繞一繞讓妍希在車上小睡一下
星期天看診的診所實在很少
好不容易在三重找到一間診所
但是要到晚上六點才開門(還要撐到六點)
所以我們就只好先回家
回家後,她可能剛剛在車上有小睡一下下
感覺她的精神有比較好一點
有吃了幾口飯~也喝了幾口開水
看她又開始打哈欠後我就去陪睡一下
這次有我陪睡她果然有睡的比較久~

晚上,六點多去看醫生照實例的還是哭的很淒慘
醫生檢查結果說目前只有發燒的症狀
鼻子和耳朵也還都沒什麼發炎的情形
醫生說,這是一個生病的周期
身體的發炎的地方還沒顯現出來
接下來就要觀察一下
可能隔二天會變成喉嚨或耳朵發炎
回去先吃一包藥,接下來就六個小時餵一次
不能間斷,二天後再回診看看了

回到家馬上先讓她吃一包消炎藥和紅包(退燒藥)
在幾分鐘後就看到她流了滿身汗,頭髮也都濕了
趕緊用毛巾擦乾,以免又”薩到風”
再量一下體溫,很好~有降下來了
退燒後的妍希又恢復了之前的活力
開始會笑,開始會吵著要看狗狗....
看到這樣真的有稍為鬆了一口氣
但真的好景不常
約一個小時妍希又開始哭鬧啦!
這回燒到38.5度以上
因為才剛吃了藥,所以也只能先用物理性的退燒法
不知道是沒對症下藥還是妍希症狀比較嚴重

一整晚還是持續發燒
不過睡眠品質還算不錯,沒有睡睡醒醒的
凌晨三點起床,看她還有在燒
只好吵醒她再餵她吃了一次藥
希望她睡醒後燒能快點退
別讓我一直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