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希開始學人話嚕~(雖然還是聽不懂)
不過,這算是離變成地球人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了!
現在會咕嘎咕嘎......說個不停,說的時候表情還真是生動啊~

Part I
這小妞怪僻還不少,在床上坐好後會要大人幫她蓋好棉被
叫她說話她就會開始咕嘎咕嘎.....
說完後還會自己摀著嘴笑了起來咧!




Part II
一開始是用”嗚哇...嗚哇”請人家幫忙把枕頭放好
然後又說了一串火星文後,後面突然接了”馬麻”(在22~24秒左右)
還就和我揮一揮手,呵~真可愛啊!
女兒,妳是有話想和我說嗎?^^



回想她的語言發展
目前說的很清楚的就是狗狗,貓貓,馬麻,姨,婆(有時叫外婆居然也是叫馬麻....昏~)
另外,不常說或只說過一次的就是把拔,豬豬,鴨鴨
還有的她就一律用比劃的(像鳥,兔子,花朵...)
列出來後,看起來單字會的還不算多,但意外發現她真的很愛動物
小動物就佔了差不多一大半,而且連說狗貓的次數都比叫把拔多

希望接下來她能發更多不同的音,然後學到更多口語
雖然我是很想能快點和她對話,或聽她說一些有的沒的
但基於要讓小孩子自然發展,我不會給她壓力的啦!
不過,我就要更努力的一直和她說地球話,讓她習慣一下怎麼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