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傑茲 阿波羅
譯者/出版:上誼
類別:情緒經驗 / 自我認知
適合0~6歲


這一本是在妍希還不滿一歲時買的
吸引我購買的原因圖的顏色很豐富
裡面也有許多的動物,而且字不多(頂多只有”抱抱”和”媽媽”兩個單字)
因為它是主要以圖來表達
對於一個不識字只愛圖的小娃來說,這本實在很不錯

故事內容是描述(以下擷取於信誼基金會)
一隻叫寶寶的小猴子尋遍森林,要媽媽抱抱。結果走著走著,一路上有象媽媽給小象抱抱、獅媽媽給小獅抱抱,長頸鹿媽媽也給小長頸鹿抱抱……。
猴子小寶寶愈看愈著急,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猴子媽媽出現了,好好地給小猴子一個甜蜜的擁抱。森林裡的動物不禁歡呼「抱抱」。擁抱真好,不是嗎? 
對於小小孩來說,抱抱永遠不嫌多。孩子在父母懷中感受到溫暖、愉悅和舒適。 
用擁抱來告訴孩子「我愛你」,也是最直接能讓小小孩感受到父母愛他的方式了。 本書可說沒有文字負擔,從頭到尾只出現抱抱、媽媽和寶寶三個詞,但是透過小猴子的表情變化,讀者的心弦也在不知不覺中牽動著……。

一歲多時,就常拿出來和妍希講故事,幾個禮拜後有一次和她說”抱抱”繪本時,當翻到猴子媽媽見到寶寶並抱住猴子寶寶的那一頁時,她突然向我張開雙臂要和我抱抱吔!
當下真的心中滿滿的感動和欣喜,我也狠狠的親了她幾下。(生這個女兒值得啊!)

之後只要翻到猴子媽媽和寶寶抱抱的那一頁時,她一定會主動向我討抱抱,而且現在還進階了咧!看到有一頁寫著斗大的”媽媽”兩個字時,也會跟著叫”媽媽”,我發現她叫媽媽時聲音真的好聽極了,聽再多都不厭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