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4cm
體重:10.5kg (又退步了)
頭圍: 47.5cm
胸圍: 46~7CM
腳ㄚ子: 14+cm

時而皮時而歡的小人兒,常對她的某些行為很感冒,付出了無比的耐心,還是換來她的絕情面對,讓我有時覺得好無力,不過,在心理她依舊是我的最愛,我還是很願意繼續和她纏鬥下去~呵!
‧告急!告急~體重遇到瓶頸啦!怎麼拼命吃都吃不胖,而且食量也沒有一定,有時吃了一大碗後還會比『還要』的手勢,但不想吃任憑我再怎麼苦口婆心,她一樣吃也不吃一口。 
‧我不順她的意時,開始會用另一招對付我,她會先唉唉叫幾聲,看我還是沒妥協時就會開始“淚奔”到就近椅子,然後趴在上面哭,真的好戲劇化的演出喔!有一次很好笑,她一樣想淚奔時,結果近距離找不到椅子趴,所以,她就從客廳一路跑到舅舅房間的椅子上趴著哭(嘿!會不會太遠了一點啊!)
‧看巧虎DVD都會跟著一樣搖或跳舞了!我是很想錄她跳舞的可愛模樣,但她一看到我拿出相機就會選擇“必速”(台語:害羞),就會原地定格一動也不動的!我還是改天請家人幫忙偷錄好了。
‧會比『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手勢,而這個月遇到農曆新年,這手勢還真的讓財源滾滾來咧!她的收入超過了我包出去的一半了咧,以後妳可以自己養活自己啦!
‧有次晚上閒來沒事就問她說:「妳想不想學扣扣子啊?」,然後,她就眼神很堅定的看著我點點頭,教了她幾次後就說:「媽咪要看妍希表現嚕!」,出乎我意料外的,她扣上了吔!但只有那一次成功而已,因為最近請她示範時,手突然又變的不太靈活,而且很沒耐心一次沒扣好就放棄了找其他東西玩。
‧冷的時候,會雙手抱胸嘴裡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熱的時候,手會臉旁邊猛搧。
‧燙的時候,嘴巴會朝著手掌“呼~呼~呼”的吹氣。
‧這是大象

感覺捏的好用力喔~快窒息了吧!


‧這是小金魚

‧這是兔子(而右眼下方青青的是撞到的烏青!)

 
這個月真的語言突飛猛進,雖然講的『臭乳呆』,但那童音聽起來就好悅耳喔!我這個月很認真記錄她的辭彙,但是她進步很多很快,所以感覺還是有漏記一些些。
現在,她會想重複我們說的字,從我們講話中她會擷取幾個字或辭練習說,像是“打”、“騙”、“騙”、“壞去”(台語)….之類的,不知道她懂不懂這些意思。
‧會說『Apple』,不過發音不完整,只會“ㄆㄛ~ㄆㄛ~ㄆㄛ~”的說。
‧看到或聽到煙火的聲音,手會揮一揮然後說“碰碰碰”。
‧要是碰到冷水或是我手冰去碰到她,她就會直說“冰啊!冰啊!”,說的好可愛呢!
‧她常常在撕破書後,就會叫我們看破掉的地方,然後一直說“破、破、破”,有時我真懷疑她故意撕破讓我們看。
‧有本繪本是叫『哈利的海邊探險』,有次在和她說故事的時候,每當我說到哈利兩個字,她就會學我一起說“哈利”。
‧有次她在床上搖搖晃晃的跑來跑去時,結果不小心拌到棉被跌倒時,她突然講出“唉喲!”,我們聽到就一直哈哈大笑,根本忘了她跌倒這回事兒。
‧最近有教她改叫我“媽咪”,她說的很認真,但我再怎麼聽怎麼都像是叫貓咪咧!
‧就在大年初一的晚餐,我快餵完她吃飯的時候,她又突然冒出“不要,不要”的單字(原來是不想再吃了),我這時當然就會問她說:妳是不是吃飽啦!她居然回答我“吃飽”兩個字吔!新年讓我真開心,這可是沒人教她就自己會的咧!
‧巧虎有個動物遊戲組,就是將一些動物小偶,依板子上的形狀放置好,所以,現在只要看到那一組玩具,她就會說“排”,知道那是要將小動物排到板子上!
‧會主動和別人說掰掰,有時也沒有人要和她再見,她也會一直說。
‧之前東西吃完她都只會比手語表示『沒有』,最近她開始加入字辭了,而且還是講台語咧!一邊比著手語一邊說著“某”(台語)。
‧自己放屁時,會學“噗~噗~噗~”的聲音,問她是誰放臭臭的?她會先手在鼻子前面搧一搧(臭臭的手語)然後再比是自己放的!
‧會叫“爺爺”、“阿媽” 、“姑姑” 、“扣扣”(扣子) 。

她以為在拍寫真集嗎?


好婀娜多姿啊!


這孩子姿勢越來越多!


拍沒幾張居然就蹲下開始咬床單!這張拍照的主題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