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的回到台灣了,短短的五天行程,很充實很愉快,實在不太想回來。

但這假期中,我的身體真不爭氣,在第三晚開始覺得畏寒,第四晚開始覺得頭昏昏+喉嚨痛,晚餐沒食慾只吃了二盤的生菜沙拉,等回到飯店就馬上先喝感冒藥水,早早的上床就寢,看可不可以止住病毒侵襲。

第五天早上(就是回程的當天)除了之前的症狀,又加上了肌肉酸痛+全身無力,唉啊!我真是一隻破病雞!

不過,雖然本人身體不適,但一進入免稅店就不知有那來的神力,開始東拿西拿的,最後是提了一袋重重的禮品走出來。(女人真是天生有血拼能力)
所以回到家後,除了整理行李外,就是去診所報到,好在只是單純的感冒,今天在藥效發作後,整個人果然好了一大半,我也才有體力打完這篇文章和大夥報平安。

這次的行程中還多了一些小插曲
狀況一:丟小孩事件
在第二天入住豪斯登堡後,我們就一夥人在吃完晚餐就到處逛逛,在一家商店裡大人逛的好開心,我也一直以為妍希在我老媽手上,閒晃了一會兒就看到我老媽一個人在拿著一盒餅乾瞧,但是小孩咧?沒在她身邊?我緊張的問:媽~妍希在那兒啊?我媽也恍然大悟有小孩這事,我心一驚:不會被拐走了吧!才第二天吔~日本治安應該很好吧!所有不詳的念頭全湧上來,趕緊叫老公快點找小人,這時就聽到同團的說:這是妳女兒嗎?她看到我就一直比著烏龍茶,要我拿給她。
厚~原來,妍希想拿飲料,看我媽沒理她,就自己去找同團的阿嫲,這樣有算獨立嗎?但真的快嚇死我啦!接下來幾天,我就很神經質的一直檢查妍希在不在。

狀況二:沒帶錢事件
我不想帶著一堆錢跑來跑去,所以第一天就只帶了5000円在身上,剩下的放行李箱,想說分散一下風險啊!但是就在第三天想買東西時,掏出皮夾~咦!沒有補錢進去,結果裡面剩沒多少,只好快點找老妹來付帳,今天老妹休都被我拖著一起逛…呵,還好有家人同行可以互相支援。

狀況三:丟外套事件
在第三天下午就發現妍希的外套,被遺忘在豪斯登堡的飯店中,我們趕緊通知導遊問他該怎麼處理,導遊說坐計程車去拿實在划不來,雖然很近(差不多20分鐘的車程),但單趟就差不多花費3000元日幣(台幣約1000元),來回還得了,於是就先暫時決定請下一團的導遊來時再幫我帶回去,我們就只好先和其他的媽咪借外套(好險參加是親子團,外套很容易借的到)。
沒想到,就在第四天下午,因為都還在長崎縣,所以導遊就請司機順路繞到豪斯登堡一趟,幫我們拿回外套啦!真感動萬分啊~
當狀況發生時,很慶幸自己是跟團滴

狀況四:丟推車事件
回台灣後又出包,居然把推車遺忘在行李轉盤那兒,還好是在台灣發生,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和對方溝通咧!

這回出國還真是出最多狀況的一次,帶著小人兒出門,又加上我感冒不舒服,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沒法顧的周到,下次我想應該會更有經驗吧!

狀況完了嗎?還沒還沒...這件事最氣人
狀況五:遺失數張照片
因為第三天拍完2G就快滿了,所以在第三天晚上就連忙將記憶卡照片全COPY到硬碟裡,因為需要頗久的時間,所以當天晚上我沒等它COPY完成的嗶嗶二聲就睡覺去了。
回家後馬上檢查隨身硬碟,可恨啊!遺失了豪斯登堡局部照及當天入住酒店的一些照片,差不多有三十幾張照片吧!只能空留遺憾了~下次有機會去再補照回來(電子產品還真的沒法對它們完全信任。)

說到日本的天氣,這次運氣還算不錯啦!只有在kitty樂園遇到了小小雨,但也都差不多在7~14度之間,但實在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冷,即使是只有7度也感覺是那種涼爽的風,而白天有太陽的話真的脫了外套也還有點熱,所以裡面只要穿二件棉質上衣,再加一件保溫外套就真的很夠了,沒有必要帶口罩手套圍巾帽子,這次帶了套頭針織衣和毛衣都還沒機會穿到咧!

第一次去日本就對它的印象好極了,真的~那兒很適合親子遊,很乾淨很舒服,各景點一定有育嬰室,廁所內都有設尿布台,幾乎每間廁所內都有嬰兒椅,方便媽媽帶著孩子進廁所。

交通部份:坐上他們的遊覽車,感覺很平穩不會顛簸,因為他們的道路都好平整,即使是九州這個鄉下地方路也是一樣平,而且這幾天中,無論行駛在市區或高速公路上都沒聽過喇叭聲。
另外,導遊要我們仔細觀察一下,就是路上絕對看不到髒車,不說我們還真的不會去值得注意咧!看了好久,真的路上的車都感覺是新車,奇怪!他們怎麼有時間給車子做SPA啊!

日本對帶著小孩的父母也很禮遇,像可以優先通關或是優先登機,這感覺就很不錯。

目前照片都還乖乖的躺在記憶卡裡,整理需要時間,但我會儘快的讓大家聞香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