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長了十六顆牙後
就一直帶她去給兒童牙醫檢查一下乳牙
網路上也很順利的找到一些蠻有名的兒童牙醫像是格子、橘子、小王子臻品主人翁
這些都還蠻多人去看的,討論區中也不乏媽咪討論
我問過幾家後
發現這些有名的兒童牙醫收費還真的算是貴族牙醫
初診掛號就差不多要四百元
以後複診也要收二百五十元
比一般的收費著實多了100以上
有些診所還會推銷許多自費的項目

所以我也就尋尋覓覓了好一段時間
最後才決定去”葉宜展兒童牙醫”
這間兒童牙醫並不是很出名,而且也沒有很多人去過
那為什麼為選這家呢?
除了掛號費比較實在以外
另外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想證明一下並不是便宜就沒好貨

6/2當天一點半我們到了在民生東路和建國北路口的葉宜展兒童牙醫

因為我們已經小小的遲到了一下!
所以一進門實在是不太敢再東拍西拍
裡頭有個專屬兒童遊樂區
有滑梯還有可以畫畫和玩玩具的地方(現在的小孩看牙真幸福)
妍希看到後迫不及待的脫了鞋拉著外婆衝進去玩
我則迅速的前往櫃台掛號

一到櫃台就看到醫生坐在櫃台等我們咧!(真是不好意思)
在寫好資料後,醫生就拿著單子走出來和我說:妳是妍希的馬麻嗎?
我說是以後就帶到旁邊的小圓桌說:請坐,我們來聊一下!(恩~看診前要先聊天喔!)
醫生就開始詢問了很多問題
『有沒有吸大姆指?』、『目前有沒有用奶瓶?』、『目前有沒有刷牙?刷幾次?』、『是不是第一次檢查牙齒?』....之類的
都是問一些妍希的日常習慣
回答完後,醫生就請我們進入診察室
我居然也緊張了起來

進去診間後,醫生並沒有讓她坐在躺椅上
而是讓她面對我,跨坐在我身上,然後頭枕在醫生腿上
開始檢查時還算很配合
最後可能覺得不舒服才小小的哀嚎一下
原則上她今天表現還不錯~

醫生說:目前牙齒是有一些牙垢,要注意清潔,尤其睡前的刷牙最重要,三餐飯後可以給予開水漱口(若可以刷牙更好!

接著他醫生就拿了一副牙齒模板教我怎麼幫女兒刷牙.

然後又說:可能是吸拇指的關係,咬合有點不合,但還算輕微,等半年後再觀察看看.

我問:那牙垢清的掉嗎?

醫生回答:若太深或積太多的牙垢會比較難清,不過不至於引起蛀牙,而且有時牙垢和吃維他命有關,只要有徹底的刷牙就好.

我問:那她現在需要塗氟嗎?

醫生回答:現在她還小,在塗氟後半個小時內不能進食和喝水,而且他們的氟濃度較高,怕小孩吞嚥後反而會引起腸胃的不適或嘔吐,怕小孩會不舒服,所以等2歲半以後再來塗氟好了.

之後醫生除了回答了一些問題外,也另外建議我一些育兒的方式,感覺他還蠻觀察入微的咧!

這醫生接觸時覺得有些嚴肅,但看他對小孩倒是很細心也很有耐心,對他們的評價還算不錯.

現在晚上的睡前刷牙,我都一點都不敢馬虎,牙垢真的有少很多了!呵...希望妍希都能愛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