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昨天第一次讓她上全天的課後
在晚上凌晨一點多就開始狂吐
幾乎每半小時就吐一次~
真是看的好心疼
幼稚園果然很容易感冒

我們看情況不太對
本來只是吐食物
後來已是吐水還有一些黃色的液體
於是就連忙帶她去馬偕掛急診
做完檢查後,醫生先詢問有沒撞到頭
我想在學校若有撞到老師應該會告知我們吧!
若不是去撞到頭,那就是腸胃炎了~
醫生說:在吐完後應該接下來會有腹瀉的情況~
先打一劑止吐針好了,等一小時後給她喝點溫開水
休息一下沒有再吐的話就可以離開了!

她這回可能很不舒服
打針時不像之前那麼勇敢!一直哭個不停~
但還好在安撫完後就沒事了~也有睡了一下

我們就在那兒等著
最近生病的小孩真的好多
看急診室沒幾分鐘就有父母帶小朋友來!
我還真的是在有孩子後才第一次進入急診室

女兒只睡了一下下就醒了~
一醒後馬上表示說她想吐,果然又吐了一些東西
不過,在一個小時後喝點溫水後就沒再嘔吐了
所以可以帶回家休息

一回到家時看時鐘已是五點半,天晚也漸漸泛白
把她放床上後,很快的就沈沈睡著~
大人更不用說~一躺下去就沒知覺了
一直到七點多她開始吵著下去找外婆
然後說自己想吐,接著就吐了一,二次
趕緊給她喝點止吐藥水
吐的情況有稍為減緩

看她有正常一點了
開始餵一些粥湯和電解水
不過,量不能一下子太多
不然又一下子全還回去
而且她今天感覺很累,醒沒多久就想再睡

下午等她醒了後又帶去看一次小兒科
回家後吃了藥再度睡著~
還好,睡的有比較安穩一點
吃完後也都很正常

很高興她不排斥吃藥
準時到吃藥時間,就會乖乖的讓我餵
不用搞的天翻地覆
也不用連哄帶騙
實在算是謝天謝地啊!

2/13
一大早她就起床,一樣吵著要下樓
早上給她吃了半個小饅頭
發現還OK沒有任何異狀
今天胃口還好,都吃的下去,水份攝取也很正常
但精神實在很差
差不多睡了有二十小時吧!!

因為每隔六到八小時就要餵一下藥
每次叫她起床吃藥時
眼神都很迷矇而且無神
無論是餵藥或吃飯
都是全身無力的攤在大人身上
餵食的動作稍停住一會就會不小心睡著
可見身體實在很虛弱
第一次看到她生那麼重的病

看到她這樣
家人也開始想"到底要不要讓她繼續上學?"
老媽是投反對票,她覺得她還太小,去那兒很可憐
而且還不太會表達,等她大一點再送去
其實這是遟早要去面對的問題?
現在只是提早或延後去接觸社會而已
不過,我考慮到的妍希還夠不夠成熟去上學。
可能還要再多試讀幾天看看了。

2/14
看到昨天的情況
實在很難想像今天的她居然如此有活力
真的有如天壤之別
到了吃藥時間,她會很積極的拉著我要吃藥
也很有精神的到處走走走
呵!看來是好了八成了!
但是家裡有兩個大人輪陷(老媽和老妹)
我真的要多多保重了。

我還是怕她腸胃還無法適應,所以讓她少量多餐
但她還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少量多餐
只是覺得媽媽怎麼不讓她吃東西
任憑怎麼和她解釋或轉移她的注意力都沒用
一哭就哭了半個小時
厚~小孩的脾氣真的生個病後就會變的更大一些
很慶幸她有體力鬧脾氣~代表她恢復健康了
但也代表大人要開始頭痛了
女兒,妳應該知道我不會讓你繼續撒野的喔!

這次的諾羅病毒真的很嚇人
會讓小朋友吐的亂七八糟
大人們記得讓小孩勤洗手~
到公共場合也要讓小朋友戴上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