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868.JPG

每年的母親節隨著兩個女兒長大,內心都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動。

妍快五歲了,整個像小大人一樣,說話開始頭頭是道,她也開始對我們說一堆道理或是一堆理由,管家婆+理由婆搞的我快花轟了,請她做一件事就開始問十萬個為什麼,明明就已經訂好的規矩,卻無時無刻的想挑戰我的極限,。

雖然妍常惹的我一肚子火,但她總是隨時的給我甜頭吃,不時的說:「媽媽,你辛苦了!媽媽,我愛妳!媽媽,我超愛超愛妳的!媽媽謝謝妳!」好百聽不厭的話喔!而且還會挑在我快發火的時候,一聽到馬上火熄了一半,氣也消了一半,兇巴巴的口氣瞬間變的溫柔許多!最後來一個溫暖的擁抱和大大的Kiss做收尾。

不知道是不是她是巨蟹女的關係,在家可是個得力小幫手,會幫忙掃地拖地或是擦桌子洗拖鞋曬衣,什麼都想要差一腳,真是個好貼心的小傢伙,她其實是個很乖的孩子,至少在外頭會聽話不會撒野,因為她知道媽媽的底限,也知道打破規定的後果。

有時我也會想,我是不是太嚴刻了,對她太兇太嚴厲,是不是應該要多點彈性讓她有喘息的空間,也讓自己不那麼像母夜叉一樣!不過,當中的標準真的很難拿捏,這需要慢慢的彼此磨合,需要時間的試驗,我想我們一定會找出個平衡點。

先謝謝妍送的母親節花藍,這本來是幼稚園教幼兒送給媽媽的,因為妍還在停課中,所以老師幫我們留了材料讓我和妍希一起動手做,真棒的一個體驗,我剪花材妍插花,雖然我們對插花沒概念,但我對這花籃滿意極了,怎麼看都美啊!裡面可是有我和妍互動的情感吶。
P1080566.JPG

小女兒芸很有個性,有自己的想法,會明白的表示自己的需求或所想要的,在生活上很精明,學東西很快,自己也會找東西玩,看了人家做一次她也就會想要做,是個好活潑的孩子,而且還天不怕地不怕的吔!一出門就像脫彊的野馬,沒看到媽媽也是可以勇往直前隨便亂走,沒有顧好她真的會被人帶走,真的希望她可以文靜一點,但是她的脾氣很差,會去搶姐姐的玩具,搶不到就打人,看到後我馬上讓她知道她犯錯了,不過她也立刻回應我大哭+尖叫,哭的好像被修理的很慘她了,還不等我說完,她就會和媽媽抱,我抱著她慢慢說,她會點點頭表示知道錯了,然後就會去幫姐姐秀秀還會和姐姐對不起,很明顯的吃軟不吃硬,還好媽媽有的是對付她的法寶。

我的媽媽~是一位很棒的女人,沒有她的幫忙我想我很快就累趴,雖然她常嫌我做事都做不好,會唸我怎麼都動作不快一點,但她心裡真的是很疼我的,她怕我太累會偷偷幫我做了很多事,她怕我一次顧兩個小孩會忙不過來,就會幫我做掉一些家事或幫我帶小孩,感動和感恩其實都在心中。

這一年很明顯的發現她的身體狀況變差了,有可能是幫我顧孩子的關係,也因為這個因素,讓我和老公決定~是時候該搬出去了,因為老媽只要看到我事情多,不管她自己再怎麼累都會想幫我做,看到我忙的焦頭爛額,不管她身體有什麼微恙也都會想替我分擔一點,所以,為了不讓媽媽不堪負荷,等房子用好我們就會離開;雖然北市和北縣不遠,但離開還是很捨不得,無法想到就可以看到她,無法隨時聽到她的聲音,其實,到現在我才有嫁出去感覺,一想到總還是心裡會酸酸的。

媽咪~沒有妳就沒有我;妳的付出以及對我的疼惜和愛護,我會加倍還給妳,我真的愛妳!
P1080329.JPG

母親節其實是我要感恩的節日,特別感謝我好棒好棒的老公,有他的體諒,幫我減少很多繁雜事;有他愛惜,很阿莎力的開出"只要妳想出去透透氣時,我就來顧她們兩個"支票,讓我可以偷空自己去喝喝下午茶或是好好的放鬆充電一下,也謝謝他在母親節前一天自願把兩個麻煩攬在身上,讓我和老媽一起去看了舞台劇,那是我和媽咪30年以來第一次就只有我們母女兩的約會,讓我好難忘,真的謝謝你!當然還有你送的母親節大禮.....HTC啦~~~我好愛喔,我只能說嫁到好老公比什麼都重要。
IMAG0006.jpg

那天看了"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戲的重點「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會讓我們富足讓我們幸福,讓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也可以挺的過去。

裡面還有一段深深的印在我心中「假如你的一生能像莫利那樣,總是把別人當作第一優先,給他們良好的記憶,永遠付出你自己,那等你死後,你其實並沒有離去,你活在每一個你曾影響的人的心裡。」與大家分享。

母親節其實是很容易感動的日子,尤其是在有了孩子後,對母親節有更深刻感觸,有家人和許多朋友的幫忙和協助,才會成就現在的我,也才會造就如此快樂知足的我,願愛活在大家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