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么叔新居落成
所以他邀請了全家族去他家一起過新年
其他家的人因為還要忙著去別的地方拜年
因此這次前往的就我們一家和三嬸一家大小還有四叔的女兒
加起來不多不少剛好了十個人...
因為實在是機會難得~只好忍痛把老公丟在台北嚕

我們是訂莒光的來回團體票~
是坐早上10:05的火車...車程差不多3個小時又40分
切~~台鐵居然不給訂自強的團體票,超沒理由的
火車晚了十分鐘進站...哇塞~還沒上車就滿滿的人(難怪會誤點)
我們好不容易硬擠了上去!!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在狹窄的走道中尋找我們的位子
這次又遇到了自目又亂找人換位子的旅客
要不是看在他們有老人家~我們才不會輕易妥協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大家的位子都喬好
小弟一個人只好犧牲的的坐到很後面的位子

妍希沒睡多久就起來東看看西看看
一付好像沒出過門一樣,一會要給我抱一會又要外婆抱抱
不然就是一直打窗戶拉窗簾的
搞的我和媽咪兩個根本沒法補眠
而且一直想和她玩的旅客,她根本理都不理人家
有的人沒理她,她就一直厚厚厚的叫人家
還摸人家的屁屁,還好那個人是女生~
有了小孩以後真的別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坐車坐了快三個多小時....妍希開始吵鬧~她肚子餓了
看了看站票的人還是很多~實在不方便在坐位上餵ㄋㄟㄋㄟ
本來是想去廁所餵,不過剛好看到在飲水機旁邊有個獨立的位置
雖然很小但還算蠻隱密的,於是弟媳幫我遮住後就在那邊讓妍希喝ㄋㄟ了
真是辛苦的一餐~
終於在下午1:50分到了花蓮
呼~真是久.....坐火車真的很累人~~
我們招了小黃就直奔么叔家了!!

么叔家是一棟三層樓的別墅,一看到門面就很氣派...
設計全都是么叔一手包辦的...裡面大部份都是用大理石素材
全樓都舖木質地板,看起來用的材質都算蠻高檔的
而且任何小細節也都有顧到,這應該歸功於么叔有勤勞的監工吧!
我最愛他們的浴室了!超級人性化的,有自動化的馬桶和寬廠的淋浴空間和梳妝台
廚房的裝潢也很讚,么叔還為了爺爺奶奶設計的電梯咧
反正就像個小飯店一樣。

么叔帶我們去各自的房間放行李
我和老媽老妹住二樓表弟的房間
三嬸一家子住三樓爺爺的房間,大弟和小弟就住最大間的書房了
進房後餵妍希喝ㄋㄟㄋㄟ哄她睡著後
實在是累到不行,我和妹妹也不支倒地的睡著
妍希睡醒後也把我們順便吵起床了,就到處逛逛。
五點多左右就已經看到老媽和二位嬸嬸在廚房忙東忙西的

嘻!今天年菜是叫外燴....看起來很可口咧
就定位後,大家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狂掃桌上的菜
已經很久沒有一大票人一起吃飯了,很熱鬧也佷懷念
大家說說笑笑的,真的很像過年團圓的氣氛
自從婚後,過年也只有和老公婆婆一起吃飯,人少還是會覺得有點泠清
很愉快的吃完這一頓難得的年夜飯,休息一下吃完水果後
么叔就發號司令,請大家在客廳集合!要發紅包嚕
人人都有份咧~包括我這個已經嫁出去的!!呵~開心

接著就各自自由活動嚕!有些人玩牌的玩牌或看電視聊天或去放炮
大家都梳洗完畢後,小嬸嬸熱了一鍋湯讓大家吃宵夜
厚~這樣下去,過年一定會增胖不少。
妍希其實早就已經揉眼睛想睡覺了
不過還是硬讓她守歲守到12點多~回房後一躺下不久就呼呼大睡
我們也很快的進入夢鄉,明年開始要迎接新的一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