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買了兩本親子教養的書籍
書名是『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和『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作者都是同一人,讀完後
讓我下定決心要為妍希唸故事書。

作者汪培珽從孩子小時候
就開始為他們唸故事書
中英文都有,日復一日的唸
一天也沒有間斷過
她唸故事書的動機
其實不是對孩子們有什麼特別的期望
只是很享受與孩子們在一起的甜蜜
之後,直到發現孩子大了
在生活中,常不經意的表現出許多令人讚賞的優點
他們願意自動自發的學習或閱讀
而且根本不需要父母擔心
那時作者才知道原來唸故事書是因
是故事書造就了小朋友的好品格
也無形中培養了孩子的許多能力
書中作者條列山說故事的好處,以及唸故事的方法及訣竅~
是很值得父母親參考的書籍。

我也照了作者的書單
買了幾本中文和英文的故事書
說實在的,若妍希能藉由故事書擁有一些好品格
我這個當媽的內心一定很欣喜
但我知道那不能成為我唸故事書目的
因為一旦唸故事變成了一個責任或是一項工具
那實在是太不有趣也太沈重了!
到時講出來的故事一定不精彩,孩子也會間接感受到壓力
不一定還會讓她產生排斥感

好的故事書,傳達了正向的人生觀
也有淺移默化效果,可以教導孩子們分辨是非善惡
而且精彩的繪圖和文字的結合
相信會吸引孩子的目光
最重要的,希望讓妍希感受到我對她的愛~

一個孩子的養成
是需要長期的耐心及愛才能成就此大業
接下來的唸故事時間
我也勉勵自己要持之以恆
要有耐心和創意去營造舒服的說故事環境
帶領妍希慢慢進入美麗的童話世界中
這一段屬於我倆親子共讀時間
想必一定精彩可期!
先為自己加油一下嚕....

以下是我幫妍希挑選的書籍
Danny and the dinosaur
Danny and the dinosaur go to camp
阿文的小毯子
小灰狼
我不知道我是誰
哈利海邊歷險記
永遠愛你
哈利的花毛衣
好好睡吧!小小熊
小金魚逃走了(五味太郎)
誰吃掉了?(五味太郎)

若有媽咪想要汪培珽老師的中英文書目
我也可以分享給各位媽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