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78cm
體重:10kg
頭圍:47cm

[食]
現在三餐都以飯,粥,麵為主
只要加上蕃茄,豆腐或是蛋就很愛吃
特別喜歡吃高麗菜
可能是綠色蔬菜剁碎後比較有青青的味道
所以綠菜葉若加太多,她就吃不多

點心則是水果或鮮奶或吐司
只有出門時才會給她吃零食
因為怕她愛上零食而不吃正餐

吃正餐之前不會給任何的食物,包括點心
也是怕影響她吃正餐的量

起床和睡前都喝媽媽牌ㄋㄟㄋㄟ


[住]
說到睡覺!!
睡姿還是有待改進,頭腳顛倒就算了
還三不五時給我們飛踢或飛拳
常常我被擠到只剩小小角落可以睡


[行]
除了可以很靈活的爬上爬下之外(沙發,小椅凳,床頭櫃都是他的最愛)
1歲一個月時是可以放手自己走,不過~還是得一步一步的慢慢來
經過這一個月現在是走的更穩也更好了
雖然還是有一點搖搖晃晃的
但是已經可以自己全家走透透(開始又要擔心了)

很喜歡向前衝,只要有人牽著一定要走的比大人快


[育]
除了會比一歲還有舉手又
前陣子教她比"還要"的手勢
居然最近用的嚇嚇叫
只要還想吃,或是還想再聽我唱歌
就會一直比著自己的下巴

發很多不同的音
不過,為娘的還是聽不懂
但是她馬麻可是越叫越清楚啦!


[玩樂]
看到什麼都保持了高度的好奇心
會把盒子裡的東西全都拿出來,然後再放回去

家裡什麼東西都是她的玩具
反而她自己的玩具不愛玩
每次走到廚房看到飲水機,就會去玩開關(看來飲水機要買個架子來放了)

自從妍希比較會走了後
開始常帶她出門了
喜歡東看看西看看
看到小朋友會莫名的興奮然後一直和別人打招呼

[生活]
尿布的話...目前最愛用的是日本大王(晚上)+活潑寶寶(白天)
出門都會帶一些幫幫的輕鬆穿

女孩子好像天生比較愛美
當我要為她穿上洋裝,而她不想靜靜的讓我幫她穿的時候
只要和她說:穿上後會變漂亮喔!
她就會立刻乖乖的讓我穿好~履試不爽咧。(這招很好用...哈哈)

最喜歡的兒歌是妹妹揹著洋娃娃和歡迎歌
只要唱這兩首,妍希就會開心的拍拍手!!


[發展]
眼睛利的很,也會很精準的抓起小東西

目前八顆大牙,前幾天看她一直在咬東西
結果摸摸看她的牙床
發現上排的第一臼齒正在蠢蠢欲動,有刺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