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希從小就不愛奶嘴,一塞她就吐出來
而且也把奶嘴當固齒器在玩
唯獨鍾愛的就只有大拇哥
本來我還喜孜孜的認為不用費心幫她戒奶嘴
而且看書上說吸手指是寶寶為了滿足口欲
也是正常的排解壓力時的自我安撫
通常一歲多小孩會慢慢的戒除這個習慣
所以那時並沒有太在意
沒想到....現在我真的寧願她吃奶嘴

雖然沒像有些小朋友整天都在吃大拇哥
她只有睡前會吸著入睡
但我最近看到厚厚的一層繭後
真的覺得應該要開始想想辦法了
而且也很怕腸病毒上身

看了看網路其實有很多方式
像是塗辛辣物,但是做媽還是捨不得用
而且醫生也不建議
第一怕太刺激,小孩子的腸胃會受不了
第二辣椒是算過敏原,有些怕會引起過敏
也看到一種是dr. thumb拇指醫生,一個其實也不便宜
不過有些媽咪說買來也沒用,因為小孩根本不肯乖乖載著
另外也有纏紗布或一般的布,小孩咬的濕濕時要勤常換,不然怕會孳生細菌
還有用黃連粉,吃到後嘴裡可能會苦一整天,有可能會影響食慾
還有塗萬金油或面速力達母(這個方法第一個不考慮,太恐怖了)

每個寶寶適用的方法都不一樣
目前只試過比較溫和的方式"塞布給她"
一連試了三個晚上,每次我要抽出她的手時,她只是把手咬的更緊
把布的一角遞給她咬時,她就用另一隻手抓起布就丟的老遠
我一方面怕她把手咬受傷
一方面又怕她到時睡意全消時,那我可能要熬夜陪她玩(怕明天上班又會打瞌睡)
每次試了三四次,而她都不要後
我就放棄了。

再來要用什麼方法呢?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