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台灣故事館優惠門快過期了
趕快揪人來去用掉,不然就浪費啦!

花了五百大洋就有四張門票
每張還提供四百元不同商店的抵用卷,真划算啊


台灣故事館是在三越站前店旁KMall的樓下


這兒呈現了的台灣一九六○年代的場景


其實很多東西我也沒看過,老媽也是覺得有點熟悉而已
所以年紀大點的阿公阿媽來看,他們應該會更有感覺。

防空洞原來是長這樣


郵筒


電影院的售票口


上映的電影看板


相片沖印店


中醫診所及中藥店


童鞋店,和現在外面賣的款式好像差不多


冰果室


小吃路邊攤


醬菜攤的推車


住家客廳的一隅,那個保溫瓶真是令人懷念啊


汽車


機車


還記得以前外公常踩著這腳踏車四處逛


那時候的派出所感覺好親民...


以前的治安多好啊!只要用警棍就可以解決了


孩堤時代的教室,那張雙人木桌令人懷念,和隔壁的吵架時會在中間畫個分隔線,兩人鬥氣井水不犯河水。


以前學校也只提倡說國語,難怪我到國中還不會說台語



課本,作業簿還有文具:這應該是老媽那個年代的課本吧!


教室中都放一台風琴,老師腳踩著踏板,手指隨便就可以彈出美妙的旋律,那時好愛上音樂課喔!
下課後同學也會爭相去玩琴

妍希:我開始演奏了喔!大家請注意這邊


還真的有模有樣的咧


妍希:哈~我彈的讚不讚啊!


彩色地磚是經典的必備家飾之一


搖搖馬是鐵做的吔!冬天坐的話一定很冷


挫冰機


這垃圾筒看起來還真粗勇,像個寶物箱一樣。


街巷旁隨時可見的公告板


路燈


購物的麻布袋


館內也有陳列一些展示品
以前播放電影的器具


相機


唱片和當時的一些票券





台灣故事館面積不算大
但處處都充滿了兒時的回憶



逛完後,我們也拿著折價卷去各家商店換東西
商店入門處就展示了一些舊煙盒,老媽也還記得外公抽的是那一種


一進去就好熟悉,看到以前常去雜貨店買的嗶嗶糖,口紅糖,巧克力,涼菸糖....真的好興奮
每樣幾乎都十元,我們拿著四百元的折價卷,挑的實在好過癮喔!也給妍希買了幾樣童玩



挑完後還有剩,就全部換小美冰淇淋吃了。
今天特別放行啦!也分給妍希吃幾口,沒想到她好愛吃。



台灣故事館還不錯逛
但覺得門票有點貴(大人250元)
雖然可以抵消費,但老實說裡面的小吃真的超級貴
一個排骨飯套餐肉小小的,就要150元
烤地瓜小小一袋也要50
要不是有買到優惠卷,不然覺得花250元進來有點不太划算。

妍希:今天好像是我當伴遊咧!離我的年代太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