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都是由婆婆準備菜餚,今年想說來點不一樣的,早些日子就訂了晶華酒店的位子,過年的價位果然嚇人,平常假日自助式晚餐一人頂多只要800~1000元,在春節期間硬生生貴了一倍,不是說我一定要選飯店,找了很多家在除夕有營業的餐廳並不多,有些則是以合菜方式供餐,少於4人還不給訂位,而提供少人訂套餐的價位也差不多在1500~2000元上下,在價位差不多的情況下,加上晶華也另外提供了娛樂節目,所以,最後選擇了去燈光美氣氛佳的晶華嚕!今年就給它開下去,偶爾享受一下也不錯。
 
我們是在三樓的宴會廳吃飯,在宴會廳門口就看見各式各樣的小攤子,有撈金魚、棉花糖、剪影藝術、吹糖、創意春聯及吸管創作的攤子,這些傳統的玩意兒排在一起,就像個小小的市集,看起來就好熱鬧,在門口和服務人員確認位子後,他們就帶我們到位子上,一進去就看到兩個大的電視牆,上頭正直播中視星光大道的特別節目,現場的氣氛就像在家裡吃飯那樣的輕鬆。

妍希坐在位子上就一直和天花板招手,原來天花板是鏡子,她看到自己覺得很有趣


我們就定位後,開始巡一下菜色,發現冷盤比熱食還要多吔!在如此低溫的天氣還吃冷盤,真是冷上加冷啊!不過,生魚片和龍蝦沙拉還不錯,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而龍蝦肉很有彈性口感很好,其他的就覺得很普通。
 
而熱食方面真的不是很滿意,只有龍蝦千層麵和石斑覺得口味還可以,其他像德國豬腳、牛小排、燒賣、松露烤雞肉…等等的都很失望,兩道湯品也沒有很熱,頂多只是溫熱而已,而百燴時蔬則像用燙的什錦蔬菜,不過還好有這一道,不然我想妍希今天可要餓肚子了。


另外,甜點也沒什麼好說的,感覺很一般。

我們邊吃邊聽著星光一班和二班唱歌,不時的聊聊天,感覺真不錯;不過,回想了一下,我好像吃的不是很多,這回吃最多的應該就是平時很少去夾來吃的花壽司(才吃的飽)和哈根達斯(Haggen Dozze)吧!真的感覺今天是吃氣氛的,現場的食材是還OK,但調味的是還蠻差勁的,吃到一半我就想去外頭的小攤子繞一繞。

今天給妍希嚐到了高級的冰淇淋,但還是讓她吃太多,因為她也沒吃很多主食,只挖一小小口給她試試口味。

她吃完一隻加了一點點的冰淇淋後,還一直拉我要去拿,不過,我也只讓她吃餅乾而已,就這樣吃了三隻甜筒餅乾。


一出了門口,哇塞!每個小攤子幾乎都要排隊,以後真應該逆向操作,應該先玩再吃的,最後我們花了許久的隊拿到了我們一家三口的剪影,兩隻棉花糖,還有一隻龍型吸管,這些戰利品還真的花我不少時間啊。


這就是我們三人的剪影成品


撈金魚我沒讓妍希去玩,在旁邊看小孩們拿著鐵網在撈,就已經覺得那些魚真可憐了,有幾個孩子下手好重啊!動作好粗魯,頓時我看到旁邊已經躺了一隻被踩扁的金魚,唉!真無辜的魚兒。


吹糖本來快排到我們時,老杯杯居然說要收攤,好失望喔!他嘴裡還一直唸唸有辭說:做不完了啦!本來在一個小時前就結束了,是想說再多做一點,但看樣子怎麼做都做不完,休息了…休息了啦!不接了…,老杯杯說的很無奈,呵~算了!就讓老人家回去休息~連續站三個小時應該也很累吧!

現場也有很特別的節目,就是有魔術師和可愛小丑會到每桌服務,魔術師來的時候,我們都覺得他好眼熟,原來是常出現在電視上的粘立人,這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魔術表演,真的一整個興奮,看完都會大吃一驚,當然,這魔術大人是看的目瞪口呆,但對妍希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反而是小丑在做汽球動物時,妍希是一臉期待的直盯著小丑手上的汽球看,最後請小丑做了一隻小狗和馬。

妍希的小狗,她好愛好愛,所以很用力的咬了幾口加拉扯,看的我是心驚顫跳,小孩子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咧!


回家後~這隻可愛的貴賓狗,在她積極的愛的親親後就爆破啦!


這是我的小馬,自從妍希的小狗破掉後,她居然開始打我小馬的主意,開始對它又咬又扯,而就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初五),小馬壽終正寢了(嗚~~我可憐的小馬!)


她吃飽完就開始四處趴趴跑,完全不受控制。(燈光太暗+小人兒爆走=糊糊照一張)


要走前又塞了幾個壽司後就回家了,肚子是沒有很飽但有搭配活動節目還不賴,我想今天最值得的就是剪影和桌邊表演吧!第一次覺得在飯店的用餐不會拘束又好玩,但是還是覺得菜色應該要加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