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希從小就有吃大指哥的習慣
詳情請參閱"1Y2m_就愛大拇哥-首部曲"一文
距離上次的一歲二個月.....都已經過了半年多了咧!!!
那時候在試了好幾個方式都無效後
我們就採取放任的態度
一方面怕她因為我們的堅持而更變本加厲
另一方面我們也是無計可施
但我們都還是一直擔心她的手指無法見人
結果,就在四月初有進展
還真的是要靠她自己想通才會戒的成功

在4月8日的晚上就寢時,她照貫例的想要吃大姆哥
我提醒了她一下說:妳不要吃手指啦!吃的手都醜醜的,哥哥姐姐要是看到會害怕怎麼辦,要不他們不敢和妳玩,妳是不是會很難過啊?
接下來她就自動拉出大姆哥
然後就說:姐姐......怕怕.......哭哭(表示說姐姐看到會怕然後不和她玩,她會哭)
沒想到就這樣沒有再吃了吔!
我想她應該怕沒人和她玩吧~

經過三個禮拜而到目前為止她在睡前都不會再吃
一開始時一個晚上就差不多連續講了"吃....吃..."好幾十次,可見真的非常想吃,但她又怕人家不和她玩,只好強忍著,我和把拔也盡可能的轉移她的注意力!
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到,但她都會舉起大拇哥和我說:吃....吃...(吃大姆哥)
我只要再提醒她說:哥哥姐姐會怕醜醜的手指頭
她就會很甘願的放下手睡覺
有時半夜她還在昏睡時,下意識時還是會拿起來吃(那時只好把她抓來喝ㄋㄟㄋㄟ)
不過,真的很佩服她!因為習慣真的是很難改
但是她卻為了目標堅持下去,讓我覺得真的不能太小看孩子
她們的執著和毅力都讓人讚賞~真的要用力的給她香一個

現在大家都不敢在她面前提"吃手指"的事
怕她又去想起那美味的大拇哥
慶幸的是她手上的繭也有小一點嚕!
成效還不錯.....
希望能順利戒掉才好


妍希:我很努力的不去吃大拇哥喔!我會繼續加油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