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檢查的是妊娠糖尿病
在檢查的一個小時前
就要喝下50公克葡萄糖+300CC白開水泡成的糖水
然後再去醫院驗血糖值
厚~一口氣喝下真的是個懲罰吔.....有夠甜的啦!

到醫院後~剛好差不多一個小時後,準備抽血了~
測的機器是一般的血糖機吔!只在手指頭針了一針(我怎麼記得上一胎是抽了一小管血)
不管怎麼樣,我的數值是105mg/dl在正常值裡~安心啦!(正常值是140mg/dl)

照超音波時,檢查了心跳還有手腳外觀,目前看來都健康....
雖然上上禮拜才照過高層次,但醫生還是仔細的幫我再看了一次
而且貝貝已經是變成正常胎位了(頭下腳上)
但現在應該還不能保證她不會再變姿勢
今天的她正在做瑜珈喔!手腳都碰著頭,像是一顆球狀,模樣真可愛
還不小心拍到她打哈欠,真的覺得貝貝比Sylvia活潑很多
之前懷Sylvia產檢時她都乖乖的睡覺。

產檢時問了醫生可不可以燙頭髮
本來想說醫生會給肯定的答案~但不料他說先忍忍吧!
也不知道外面的藥劑成份是什麼,會不會影響也不知道
雖然沒有實驗證實說燙髮會影響胎兒
但還是不要冒然在懷孕間使用到化學藥劑比較好
好吧!本來想去燙捲的想法破滅啦~為了貝貝就忍一下了。

媽媽
體重:48.5kg ↑1.5kg (孕前的體重:44kg)
血壓:116/69
尿糖/尿蛋白:正常
腰圍:84cm

這次離上個月的中間(21W6D),可能因為搬了重物的關係
造成我下腹痛悶悶的痛,而且還伴隨腰酸
在症狀出現的隔天就去看了醫生
測了宮縮頻率後,醫生就叫我一定要躺床上
還要吃安胎藥,好好的休息兩天
若二天後情況還沒有改善就要住院了!
還好,這次是有驚無險,充份的休息了二~三天後就算正常了~

真的感覺孕期過的很快,轉眼間已經邁入六個月了啊!離卸貨日只剩四個月嚕~
這一胎真的比較懶的去參加媽媽教室
雖說有贈品可以拿,但看了很多發現真的很不實用
所以不想浪費體力去坐二三個小時了

最近也再找月子餐和彌月蛋糕的資料,等七八個月時再來試吃看看啦

貝貝
體重:600+g
檢查後一切正常嚕!

完全是個日夜顫倒的小公主
白天的活動力沒有晚上來的強~
當我昏昏欲睡時,她冷不防就來個左勾拳或右勾拳
讓我的精神一下子就振奮了起來!
雖然我的睡功也很強,沒幾分鐘就可以立刻睡著~
但妳突然的來一下~阿母的我實在會去驚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