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自月子中心回家以後
生活作息好像一直無法上軌道
每天都被大小公主折磨的快不成人形
而最近又陸續得了乳腺炎和尿路結石
前陣子才從醫院回家,真的好坎苛的生活喔!
希望新的一年能得心應手,並且身體健康(我不要再住院啦) 

最近帶芸寶貝去打疫苗
因為B肝二劑已經打了,所以這次只能選擇五合一
早早去台大,但發現滿滿的人潮,大家是在趕著過年前來打預防針的嗎?

報到要等,看診要等,打預防也要等
整整花了快六個小時耗在醫院裡
本來我以為會很快的,結果沒多準備ㄋㄟ ㄋㄟ出來
搞的我好緊張,深怕這個小女娃餓到罵罵號
還好,芸寶貝很安份的從頭睡到尾
居然她可以撐到六個小時不喝ㄋㄟ ㄋㄟ

小女兒打針和大女兒一樣很乖,都只給我唉一大聲就立刻的再度睡著,真是好佳在。

這次檢查後一切都沒問題
身高:58.8CM (50~85百分位)
體重:5.3KG (50~85百分位)
頭圍:39.3CM (50~85百分位)

IMG_4489.JPG

奶量現在120CC,睡前還會吃到快150CC
本來打算也讓她當個全母乳寶寶
但~我的身體狀況近來頻頻出問題
所以在吃藥的期間,只好買了配方乳來補,真是有夠對不起她的
為了讓她再繼續喝到母乳
即使沒餵我也定期排空,等我好了後一定繼續的讓她喝到媽媽牌ㄋㄟ ㄋㄟ
這段時間也發現,配方奶真的輕鬆許多
但我還是想盡力的讓芸寶貝多喝點母乳。

她的皮膚比姐姐白很多,但很容易紅吔!
天氣一熱或是碰到髒東西臉就起紅疹~超級敏感的(完全遺傳到把拔)

說到作息,這位小公主完全不用我費心
自己很自動的調整好,所以我也沒特別的訓練她
她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且超會睡的,曾經睡了九個小時才醒來吵著喝ㄋㄟ ㄋㄟ
真是睡功無人可比。 

芸寶貝的手指真的超美的....屬於修長的那種,真是完全不像我!呵
IMG_4464.JPG

創作者介紹

Claire 甜蜜小家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haron
  • 真的好修長~
    不像我家這隻...你們芸好早就抬頭
    我家這個四個月了,還懶~洋~洋...唉....像我一樣懶XDD
  • anitayin
  • 好可愛的妹妹~~她的頭型真美.
    我家弟弟也在二個半月起開始睡過夜,這真的讓我們得以好眠.
    餵母奶的事,媽媽不用內疚啊,自己身體養好才是.
    只要寶寶長得好,吃什麼都一樣的.母愛也不會少一分啊.
  • 夏冬爸
  • 皮膚白的都常也比較敏感,細皮嫩肉啊!我也是這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