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孩子的出生,一旦準備出門
不論遠近,總是會有個孩子專屬的包包,那也是統稱的媽媽包嚕!!
媽媽包其實是母親對自己孩子們的用心
裡面真的應有盡有,而且還豐富有料
放的都是媽咪覺得方便又好用的嬰幼兒精品
其實東西的多少和媽媽的個性有關
像我就是一出門一定要準備的超級齊全的,否則出門就不安心,深怕少這少那的
影響了出遊的興緻~所以可想而知,要是出去個二,三天
我的旅行箱一定又是大包小包的,現在就來分享一下一歲兒的媽媽包

一開始在選購媽媽包時
我一直在找個隔層多,防水又耐磨而且容量超大的包
有些媽咪是推薦LeSportsac的斜背包
而且他們也有出媽媽包(有附尿布墊)
本來是心動很想給他敗下去,
但我看來看去還是因為價格的關係
當媽的後先省吃儉用一點比較好啦!!!(不過,那一天可能心血來潮就突然給他敗下去了)
20071018更新
果然還忍不住給他敗下去了,誰叫我是女人呢!哈
這LS的新寵媽媽包,詳文請見〔Lesportsac媽媽包入荷


另外,也有媽咪推薦曼谷包
不過,我是覺得我不太適合那種Style,所以沒考慮
當然也有一些上媽媽教室送的媽媽袋,但若揹出去感覺有點自己好像活廣告
還有嬰兒用品的品牌也有出媽媽包
像是Aprica、Combi、奇哥、拉孚兒...等,也不便宜都動則1,2千左右
那些高檔的名牌媽媽包(Gucci或LV之類的)就更不在我的選購清單裡啦!

在一陣子的尋尋覓覓後,在Y拍上找到了
用了幾個月後,覺得很順手而且還蠻方便的啦!主要是價格也很可愛....這也算是我的第一個媽媽包





再來介紹就是重戲啦!
裡面就不外乎就都是寶寶相關物品,固定的基本配備就是尿布濕紙巾手口巾水杯、奶嘴
要是餵配方奶的就還要多奶瓶、奶粉和熱水瓶嚕!
這些算是出門的必需品,另外的加值配備就是看出門的時間長短
或是季節的不同而有所調整了
還有,一個重要的準備重點是,要帶寶寶平時已經習慣使用的東西或食品
才不會臨時發生過敏或不適應的情況。

第一類:食
有分主食副食,這時要歌頌一下母乳的好處了,真的讓我少帶很多東西
像是奶粉奶瓶和熱水瓶都不用帶,這些東西就著實會佔了不小的空間。

再來是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後就得再多加準備的
6個月~1歲,我都是用外出奶粉罐來分裝米麥精
一格裝一餐的量,然後就看要準備幾餐
若不想帶佔空間的分裝罐,也可以和藥局索取平時寶寶常在喝的米麥精試用包
這樣可以省下位子放其他物品
1歲以上,我就沒有多帶什麼食物了,大部份都和我們吃一樣的

餐具:包括小的密封盒或保鮮盒、餐具、安全小剪刀
我覺得密封盒很好用,不論是裝食物或是調麥精,都很順手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安全小剪刀(前頭圓圓的那種),個人是推薦外出時很好用
尤其在寶寶還無法自己咬碎食物時,小剪刀可以剪碎食物,方便寶寶進食
有了它後,吃菜吃麵就OK的啦!!

零食:有備無患但也可有可無啦!有時可以給寶寶解解饞
我大部份會準備貝親的小饅頭或旺仔的米餅或海苔
通常裡面已分成幾小包不成就是我用密封袋分裝
帶小包裝出門也可以不用擔心寶寶吃太多,也不用怕開了會吃不完會"潤掉"
就視情況帶個幾包在身上嚕
PS..大賣場的密封夾鏈袋可以多買幾個放著,裝小零嘴很好用

若外出的車程稍長的話,有時我也會準備幾片吐司或小饅頭帶著,可以給寶寶止飢一下!

水杯也是一定要帶的,一歲內可以準備小奶瓶,一歲後就可以帶水杯啦!或是準備可以套在保特瓶上的簡易吸管組也可以。

第二類:衣

 外出一定多帶一件外套,以防進冷氣房或變天時可以保暖
 
 若出遊時間較長,我就會再多準備一套衣服替換,為的是怕不小心會弄髒或濕掉,主要是以防萬一啦!
 但我平時還是都有多帶一套的習慣,還是多準備多安心。

 圍兜也會準備一件,一歲以上可以準備長圍兜,有時在外練習吃飯時可用
 
 另外,在妍希還不太會站的時候,我有多帶了尿布墊
 因為還不太會站時可以舖著換尿布,也可以當成墊子讓寶寶舒服的躺著休息
 等會站了後,因為可以換穿褲型的尿布,所以就收起來啦。

第三類:樂
 我大部份時間很少帶玩具出門,要帶的話也只是少少的1,2樣
 因為外出時,妍希都會東看西看,很少想到要"盧"
 而且妍希對什麼都好奇,即使是一包濕紙巾
 她也可以把玩個好幾十分鐘
 還有,我的媽媽包也是她的玩具
 她會把東西都拿出來,然後再亂放回去
 所以,她在歡的時候,媽媽包總是可以適時的解救我...哈哈

第四類:護理(防曬防蚊防護清潔)
 * 防曬~
 無論季節此項是媽媽包裡的必備用品
 目前是還在用嬌生的嬰兒防曬乳SPF15 PA+++的(此款停產了)
 另外,還買了長時間戶外專用的安耐曬嬰幼兒專用防曬乳SPF34 PA+++(台灣還沒上市)
 和平日短時間外出使用的meimei有機嬰兒防曬乳SPA15 PA+
 這兩款妍希還沒用過,所以使用過後再和大家分享心得。

 * 防蚊~
 計劃要去山上或草地...有蚊蟲的地方才會準備,我是買了Burt's Bees 檸檬草防蚊液,成份是100%天然植物配方,對寶寶最好啦!市面很多防蚊貼片或手環,不知道好不好用吔~

 *防護~
 kiehl's的嬰兒護唇膏:很滋潤也很保濕,而且冬天時可以拿來擦寶寶的乾燥的小臉喔!真的好用
 Burt's Bees 神奇紫草膏:成份一樣很天然,一般咬蟲咬傷都可以用
 嬰兒乳液:分裝成小瓶子,冬天時是必備用品喔。

 *清潔~
 我都同時會帶小包裝的濕紙巾(擦屁屁)和手口濕巾
 有時臨時找不到洗手台洗手,可以先用手口濕巾先清潔一下,這樣要餵食小孩也比較衛生

第四類:其他
 這就是專門放一些里里扣扣的東西,像是嬰兒髮梳、透明夾鏈袋1~2個、我的錢包+手機+相機+化妝包(媽媽的區域真是小的可憐)...

大概就分成這幾類了
接著,我會依類別或用途先用束口袋或收納袋分袋裝好
然後再放進媽媽包裡
這樣可以很快的找到所需物品,而且也方便拿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