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79cm
體重:9.9kg
頭圍:47cm
胸圍:45cm
腳ㄚ子:13cm

[食]
早上可以喝到180cc左右的鮮奶(豆漿)+半片至一片的吐司
午餐和晚餐都吃飯,麵或粥
食量最近這一個禮拜都很不錯,幾乎都會吃光一大碗

點心是給她吃麥精或鮮奶
最近給她喝亞培的奶粉,她也喝的很開心

並沒有特別給她吃零食
我們有吃蛋糕或小餅乾時才會餵她吃一些
或是外出時才會準備

飲料就一律是開水,連果汁我都很少供應給她
因為怕她會養成愛喝飲料或糖水的習慣
還好這小娃現在很愛喝開水


[行]
現在很愛走....全家走透透啦,一點都不覺得
之前買了Combi的涼鞋妍希已經穿不下了
目前只剩一雙ELLE的包鞋
看來有必要再添購一雙

有訓練上樓梯,不過還是要大人兩手牽著才敢爬

[育樂]
這個月有再多買幾繪本
雖然還是不愛聽我唸故事
但慶幸的是,她還算蠻愛翻書的

近來都沒買什麼玩具
都是買一些繪畫的教具
像是塗鴉毯或是洗澡蠟筆,不過可能對她還有點難度
她畫沒幾下就沒興趣了

[生活 vs 行為]
*很愛墊腳尖去拿東西

*果然女生,超愛照鏡子的,常常幫她換好衣服或鞋子,還有幫她用好髮飾時,都會央求我們帶她去照全身鏡,真的太愛美啦!

*把電話拿起來後,會摔在地上後走開

*只要看到人家在哭,頭就會馬上轉過去一直看著在哭的小朋友,然後開始皺眉頭,表情變的很苦很傷心的樣子,真是有惻隱之心的孩子,有時我也會裝哭博取她的同情,看她的表情就很好玩。

*不論是好不好或是要不要,她一律都以搖頭表示,問他要不要出去玩,她會先搖頭再後再用手指門外(喂~這樣猛搖頭,是吃了搖頭丸喔,媽咪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怎麼知道妳搖頭是什麼意思!)

*有次她自己關門時不小心撞到腳後跟,居然蹲下後去打地板,沒人教她咧!看來下次要好好教育她一下”不能把自己的錯怪到別人(地板)頭上”

*前幾個禮拜很愛挖自己的小豆仔,最近則是超級愛挖鼻孔的,我看到就打她的手還一直說很醜咧!她還一臉無所謂(一個女孩子鼻孔大的話很難看咧)

*很喜歡玩粗魯的遊戲,而且只要我們動作越大越誇張,她就會很開心,玩文靜遊戲她就馬上撇開臉自己去找樂子,若玩很動感的,她就會馬上Hight起來。

*聽到音樂偶爾會扭扭屁股或拍拍手,希望她真的有音樂細胞。

*最近,她變的很膽小,大人的口氣稍為大聲一點,或聽到關門的聲音,妍希都會拍拍胸口比怕怕,怎麼越大越沒膽啦。

[發展]
*手語新學會的有”沒有了”,”痛”(之前已學會的:吃,還要,睡覺)
教她"痛"的手語時,是先比正在痛的地方(腳,手或頭)然後再比出"痛"的手語,這樣大人就知道她那裡痛了!!
教完她的後一天,當她走路不小心跌倒時,她會先拍地板然後再比"痛痛" ,我還在想,她怎麼會說地板會痛
哈哈哈~後來觀察,原來她是在比誰讓她痛的兇手...

還有,每次吃完飯我都會順便比"沒有了"的手語 ,所以妍希只要我關掉電風扇或她喝完開水或吃完飯 ,她就會主動比"沒有了"的手語
現在累積的手語有:吃,還要,睡覺,沒有了,痛 

*眼睛實在超利的,很容易的看到地上的頭髮或小屑屑,然後很堅持的一定要撿起來拿給我(還真不是普通的孝順啊)

*知道鼻子,眼睛,耳朵,嘴巴...還有肚仔,和腳,最知道自己的鼻子和嘴巴,問她眼睛她會比我的眼睛

*又多發現了三顆牙...是第一臼齒,右邊上下兩顆差不多長出一半左右了,左邊上面的稍慢了一點點;總共八顆大門牙和三顆小小牙。

*會叫狗狗,貓貓,而且有再度叫了一天的把拔(叫了一天後,現在又回到不會叫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