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妍希出生後
我就立志一定要讓她做個全母乳寶寶
不單單是為了女兒的健康
也為了能和她有親密的接觸
每次在餵她時就覺得好幸福
因為那是我和妍希專屬的時間
只屬於我們母子兩的互動

為了達成全母乳這個目標
這四個月來在飲食方面都很小心謹慎
會退奶的還有油炸刺激性的食物都敬而遠之
(雖然偶爾還是會小小的破一下戒啦^^)
吃東西前都會想這食物有沒有營養
現在幾乎每天都是牛奶和豆漿當飲料
雖然要注意的事情很多
但很樂在其中

其實最累人的應該是定期擠乳
現在每天的大至算起來差不多1200左右
06:00AM 340~380CC(早上起床)
11:00AM 200~230CC(公司)
04:30PM 250~280CC(公司)
想偷懶不擠都不行
而且妍希的食量並不大
二三天都還要努力的做冰棒
家裡的冷凍庫已經被我的冰棒塞爆了
在供大於求的情形下
只好拿快過期的母乳去澆花,洗臉
現在還拿去做了母乳皂了咧
發現母乳的功能真多啊
接下來~~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幫女兒做母乳副食品了
希望可以減低庫存量...

雖然有時按摩按到兩隻手快攤了
有時要忍受漲奶時的不適
有時累到不行了眼睛快張不開還是要擠
常常無法在外面逗留太久(四~六小時就要擠乳一次)
而且產後至今已經瘦到41kg(比產前還瘦)
有時老公和老媽看的心疼
就會叫我餵完六個月後就給女兒換配方奶了
但是~我打算要餵到一歲以上
所以我要把身體照顧好嚕!!!
不要讓家人擔心~~
希望我可以做到....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