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1.jpg

某天去新竹也特別逛了湖口老街,其實那兒並不大,但充滿濃濃的古早味兒!

我們很順利的停到了免費的停車位(沒有違規喔)
我們下車後第一個"老湖口天主教文化館"
除了一座天主教堂外,還有陳列了一些舊文物
IMG_2906.jpg

參觀天主堂後,就有一大片空地,有兒童遊戲器材,也展示了一台坦克車咧!
我們逛完讓Sylvia盡情的跑一跑後就準備進去逛老街了
IMG_2944.jpg

這擺POSE的天份應該不是來自我和老公,是怎麼學來的啊!
IMG_2974.jpg

進入老街就覺得很有親切感!
IMG_2993.jpg

這兒的古蹟建築真的保持的很好,好像新的一樣
讓我們好像走訪時光隊道,舊時街景一一浮現
IMG_3019.jpg

這兒還蠻好逛的,還有一戶人家把收藏的古早玩意擺滿一二樓,讓我們看的嘖嘖稱奇!

IMG_3011.jpg

逛了一會趕緊補充點水份,繼續參觀
IMG_3005.jpg

我們在來之前有看了食尚玩家有介紹湖口老街,所以特地來"台富行"買一下伴手禮!
IMG_3028.jpg

台富行有名的是芋香餅,但是因為放置的期限很短,所以我和老妹只各買了一盒
IMG_3030.jpg

另外,還有這麥芝果~節目主持人莎莎試吃過!
IMG_3033.jpg

現場有提供單個零售,為了避免買了地雷食物,先買一個來嚐嚐
外面的餅皮其實沒味道,中間的麥芽糖是軟硬還OK~但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吃!(所以沒買)
IMG_3036.jpg

逛的差不多了~趕緊去找食尚玩家介紹的"百年歲月"創意料理餐廳,人真的爆多的~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有位子!
IMG_3000.jpg

整個餐廳真的很古色古香!整面磚牆完全沒粉刷,好有感覺,裡頭也擺設了很多舊時的傢俱和情景,可以讓人好好的玩味一番
DSCF1388.jpg

這木質的菜單,還真的很有份量啊!
DSCF1389.jpg

這中間手寫的菜應該是招牌,所以我們也只點了中間的菜色
DSCF1390.jpg

還在看菜單的同時,服務人員送上了一盤白瓜子兒,這白瓜子的品質很不錯,因為連不太會咬瓜子的我都可以完整的吃到瓜子肉!
DSCF1380.jpg

這一壺冰陣酸梅汁也是免費提供的,我們四大一小一共喝掉兩壺咧!
DSCF1398.jpg

這家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還是怎樣,在點菜時讓我很傻眼
在來這家店之前我就有先問過"有沒有提供素菜"
店家很肯定的和我保證有,只要當場註明就好~
所以,當我們問說可以炒成素菜的有那些時
那位先生居然說:今天客人太多,可能沒辦法炒素菜
(蝦咪,天底下有因為人多就不炒素的,那之前是在和我開玩笑的喔!)

我馬上說:我事先有問過你們,是你們說可以我才來的吔!那現在我們同行的有人吃素你是請她看我們吃嗎?(真是覺得他們不合情理)

那位先生說:那我去廚房問一下

幾分鐘後.....

那位先生說:好,可以炒素的!可以開始點菜了

我們開始點:一份素豆腐,二份素的炒青菜,一份蒜酥炒小管

那位先生說:對不起,若是要點素的就要全都點素菜,不能點葷的(再一次又被他們氣到)

老公本來想要走人,但是附近也不知道有沒有素菜可以吃
為了老媽的肚子著想,還是忍下了這口氣!我們也不用點菜了,就直接請他上四菜素菜

先來的是素紅燒豆腐,調味的還不錯,但我們心情都很糟!
DSCF1391.jpg

蘆筍炒鹹蛋,這道很下飯
DSCF1393.jpg

清炒地瓜葉,梗和綠葉的地方都很嫩,這盤是四盤裡面最快被夾光的
DSCF1397.jpg

這應該是什麼菇吧!口味還OK,但冷掉就會有點噁心。
DSCF1396.jpg

四道素菜上完後,我和老妹就說~他們既然不能同時點素菜和葷菜,我們就分開點
所以我們叫了另一個服務生又多點了兩道葷食,這應該叫一山還有一山高吧!就是一定要吃到肉

這是松阪豬,肉質很彈性,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DSCF1400.jpg

另一道我們點了翡翠金銀蛋,吃起來有點像大阪燒!蛋香配上美奶滋~還有一些芝麻的香氣,這口味還不錯
DSCF1401.jpg

這頓午餐花了950,吃的真的很飽,但也同時吃進了一肚子氣
雖然料理都還不錯,但不欣賞店家的態度,好像沒差我們這一桌客人一樣!
完全的讓我們對他們很反感!

吃完午餐,我們準備打道回府嚕~雖然有不美好的午餐經驗,但能和家人一起出遊,也算是個特別的回憶~現在想起還是會一起聚在一起罵一罵~~~哈哈哈
IMG_3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