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79.JPG
Syliva從八月底就一直感冒到現在
我知道上了幼稚園後就無法避免常感冒這件事
所以從她感冒開始,就把她常一般的感冒看
本來還不以為意,因為只是一直咳嗽+有痰
也沒有發燒和肌肉酸痛的症狀,活力方面也都很正常
但....直到前陣子還一度發燒到39度
發燒的她病厭厭的,才讓我開始緊張
嚇的我和老公馬上送她去婦幼掛急診

婦幼的急診人很單純,就只有產婦和兒童可以進入
一開始量了量體溫和身高體重後,就被叫進去看醫生~

醫生聽了聽Syliva上呼吸道,然後又檢查了喉嚨和耳朵後
就說~目前看起來是支氣管炎,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做一下流感的快篩好了
醫生拿著棉棒採了喉嚨的檢體後就請我們送到2樓的檢驗室,也順便去拿了藥~
DSCF2781.JPG

等報告的半個小時,心情好忐忑~很不安
一些不好的念頭全都浮上心頭
一直祈禱她只是單純的支氣管炎!

半個小時後,報告送到了急診室
在現場等報告的還有另一對父母
但卻是先叫另一對先進去(我們比他們先到)
因為急診的門並沒關上
所以我們很清楚的聽到,那位小朋友快篩的結果呈"陽性"
但醫生說是輕症,所以在家自我隔離就好
聽的我和老公好緊張(把我們三人的口罩戴的更密合)

他們出來後換我們了~
醫生說,你們的檢查並沒有感染,只是支氣管炎要好好的照顧,記得多休息多喝水
聽了鬆了一口大氣!也快步的離開了醫院

支氣管炎果然不像一般的感冒那麼快痊癒
一開始幾天還是咳的很厲害,那些痰真的感覺多又濃稠
不過,在我努力的拍痰+吃藥,還有我為她細心準備的"川貝冰糖燉梨"後
她的咳嗽減緩許多,痰也變少嚕!所以來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小秘方

川貝冰糖燉梨作法(以下摘自 李家安健康園地
選黃皮較粗之梨子,洗淨後,削皮後,切成兩半
將中間梗挖空,塞入冰糖約1至3公克,將兩半之梨合起來,用牙籤固定
梨子連同梨皮,放入碗內,隔水蒸煮30至60分鐘後,整個梨會成透明色,梨子會自然出水,果肉連同湯汁一起吃下。

痰黏嚴重者可加用2至6公克「川貝母粉」,先用100至200c.c沸騰之水,煮約5至10分鐘後,再與上述冰糖水梨共同蒸煮後,連同湯汁一起吃下。

PS. 以上為成人50公斤之劑量,小孩則依體重,按比例服用,例如小孩體重25 公斤,25/50= 1/2份 )
(小兒可弄成梨泥餵食,嬰兒可用湯汁餵服)。為節省時間,依個人需求,可一次燉煮2至3 份,要吃時再隔水蒸煮溫熱吃即可,( 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 )

也順便說明一下:梨本性冷,故需蒸煮,去其冷性,取其滋潤化痰之效,所以只要肺中有痰都適用,而川貝的性味是「味辛苦,性平,無毒」,不管它是冷咳、熱咳、或燥咳都可以食用。所以咳嗽嚴重的一定不能吃生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